raro | 送奶工总按两遍铃

*标题是 @刀尖舐雪 给起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是怎样的时代背景 反正不怎么现代



---------------------------------------

        今天是全志愿第一天上班。


        这让他有些紧张,总是下意识地捏一捏自己灰色的帽檐,企图让它摆得更正些。


        骑上自行车准备出发时也一直在想——我的工作牌带了吗?送货单带了吗?地址簿带了吗?


        哎等等,我的奶带了吗?


        思及此,全志愿连忙停下了自己还在踩踏的脚步,在一个巷口边停好,打开了放在车后的小箱子,看到牛奶整整齐齐地立在里面,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我会做得很好的吧?善于跟猫猫狗狗甚至无生命物体对话的全志愿在打开箱子以后还跟里边儿的牛奶聊起了天,为了避免引来他人异样的目光,还要把声音放到最小,害怕被别人听到。


        咳,其实一般这种情况,世人管这叫自言自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全志愿就是这样一个会想很多,思绪能一瞬间跑到十万八千里外的男孩子,明明是在干着送奶的活儿,他硬是能走出一种森林大冒险的味道。


        所以在全志愿看到陈文林的一瞬间,他的第一反应是后退,想去寻一颗长了千百年的老树藏好,远远地望着,连呼吸都不敢太重,怕叨扰到了对方。


        这么漂亮的一双眼睛,他应该是一头鹿吧……而且还是出生没多久的那种。


        啊,所以才要买牛奶喝吗?怪不得呢!


        自以为找到问题关键的全志愿感到有些开心,嘴角的弧度也顺势往上扬。


        “您好,这是您的牛奶,我给您放在这啦!”


        “谢谢你。”陈文林笑的模样很可爱,眼睛眯在一起,像是餍足的猫咪,让人没办法拒绝他的靠近。


        “哎,听你的口音,你不是本地人吧?”


        “啊对,我是外地来这上学的,打工补贴一下家用。”


        “嚯~还是个学生啊,一定很辛苦吧?”陈文林的眼珠转了转,显得目光更清亮了一些。“不过我也好羡慕你们啊,读书一定很有意思吧?”


        全志愿嘴笨得很,如果课上不小心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哪怕是知晓答案的情况下也不一定说得清楚,更别说现在这样,和一个他认为长得很漂亮的人独处,表达对他的羡慕时他应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了。


        这也太难了,他连手都快要不知道该怎样放了。


        可陈文林也没打算就此放过他,看起来甚至显得有些得寸进尺,缩短了二人的距离以后盯着全志愿胸前的工作牌仔细看了一会儿,又笑了起来。


        “你叫全志愿啊?不愧是能去上学的人,名字好好听啊,我叫陈文林,以后我这里的牛奶都由你来送吗?那太好啦!”


        全志愿被这样朝自己无限展露出可爱特质的陈文林给迷得七荤八素的,偷偷地把自己的双手藏在了身后,避免因为手指纠缠的小动作给暴露了心事,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不然显得太没礼貌了——而且逗留的时间似乎有些长了,车上可还是有其他人家的牛奶还没送呢。


        但话又说回来,谁都能明白有些事不是努力了就有用的,所以全志愿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最后也就憋出了一句话,说完立刻就跑了,跟火着了屁股似的。


        “你好,陈文林。”


        真是乱七八糟,但却很难让人忘记的初遇。


 

        其实,牛奶在这会儿还是个稀罕物,平头老百姓见都没见过,更别提知道是什么滋味了。


        陈文林是城里一位将军的远方表弟,家里不指望他去做些什么,一不要他锻炼身体时刻准备上战场,二不要他好好读书报效祖国,总的来说就是一种放养的态度。


        唯一比较上心的可能就是在吃穿用度这方面,从来不会缺了他什么,倒不如说会费尽心力给陈文林准备最好的,连牛奶都订上了,营养什么的肯定都跟得上。


        所以严格来说,他同全志愿是两个世界的人,至于为什么见了一面就觉得与对方十分契合,倒也没人能说出一个由头来,怪得很。


        这天全志愿又来给陈文林送牛奶了,然后每次在上坡以前都要给自己悄悄地打气,希望今天能够顺利地踩上去。


        当然了,如果速度能加快一点就更好了,毕竟这样能够早一点见到陈文林。


        而陈文林呢,则会趴在自家小洋房的阳台上,远远地就看到一个黑点,在那个有点陡的坡上努力地移动着,看起来有点滑稽。


        所以陈文林在看到这样的画面时,第一反应是无情嘲笑,但转念一想,这个这么努力的人是为了来见我的呀,我怎么能笑呢?便又收敛起了笑意,把自己的下巴抵在没几两肉的细胳膊上,等着他的王子的到来。


        两人见到面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有深意的对话,就是互相看着对方,看了一会儿又把视线转移开来,别别扭扭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两个小姑娘。


        “哎,好奇问问啊,不方便说就算了,像你这样这么辛苦送牛奶,一天能挣多少钱啊?”


        “呃……我算一算哦。”全志愿开始比划自己的手指,得到一个确切的数字以后点了点头。“平均算下来的话,一天能有五毛钱呢,不少了。”


        “哈?什么?原来你是个廉价劳动力吗?”陈文林用着从他那日理万机的表哥那偷学来的新鲜词汇,语调都上扬了不少,可见十分的震惊。


        “那你别干了,我一天给你一块钱,你没课的时候来陪我玩吧。”


        “不可以的,人不能不劳而获,书上说这是不对的。”


        “你劳动了呀,你要陪我玩呀?”陈文林抬起自己的小脑袋,神采奕奕的。“我就相当于是你的雇主,你明白雇主是什么意思吗?”


        “不太懂。”全志愿有一个极其优良的品质,那就是不会不懂装懂,乖巧得像一只被驯化了的大狗狗,安静地在那等着饲主的指令。


        “嘿呀,就是我是你的老板,我雇你来干活儿这样的意思。”


        “但是干活是辛苦的。”好学生全志愿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还眨了眨自己的眼睛。“但我觉得陪你玩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啊,一点儿也不辛苦。”


        陈文林被这样的直球击中了,觉得心里痒痒的,但又实在不想承认就这样被一个呆头呆脑的穷学生给俘获了,只能强装起凶巴巴的样子,大声呵斥道。


        “给你介绍好工作你不要!那你走吧!你的奶还没送完呢!”


        “呜,我只是觉得你的钱肯定也来得很辛苦,不能我都可以跟你一起玩了,还收你的钱,那我也太赚了。”


        “你这人怎么那么可爱啊,说的这叫什么话呀?”


        “国文老师是说过我这门课最差劲,我有在努力的!”全志愿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看到陈文林的脸又软化了下来,变成一块黏人的糍粑。“虽然我不能接这份活儿,但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吗?”


        “看我心情吧。”陈文林如是说道。


        如果你能够多按几次门铃,在家门口多等我几分钟的话,我就愿意跟你去玩啦。



 
评论(11)
热度(158)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