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松 | 出入禁止(2)

*1的链接:https://calendar11.lofter.com/post/1d511069_a351c33

*内心戏真的好多好多 讲出来屁事没有的典型(x




---------------------------------------------

    有人说你希望这个世界是怎样的那它就会变成什么样子,除掉有些中二的部分还是十分有道理的。心态的改变会使你看待事物的目光与之前截然不同。终于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在追求,或者说最起码是在亲近自己的松野医生,面对小松的又一次到来展现了与以往稍有些不一样的态度。


    “早上——好!又见到你啦医生~(比心)”


    “早上好,松野先生。”


    “呃?我出现幻听了吗?看来我得先去五官科走一圈……”


    “……”会回应他的自己才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松野一松有些气急败坏地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一言不发地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之中。


    医生的工作是枯燥且繁忙的,包含着大量单调的重复工作。久而久之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在能够偷懒的时候一松会选择跑到小花园里去透透气,顺便慰劳一下他的那些老朋友。把穿着的白大褂脱下,换上较为轻便的私服并带上了一包猫粮的一松轻车熟路地走到草丛边,却意外地发现小松出现在了那里。我就说今儿个怎么那么安静……就在一松还在心里吐槽的时候他听到了小松用那还是很开心的语调抚摸着猫咪说:“呀小猫咪,今天医生跟我说了早上好呢,你说这是不是证明我们离结婚不远了?”


    真恶心。抱着猫粮袋子的一松恶狠狠地想,用这种事刷好感的桥段,现在但凡有点脑子的作者都不会用了,观众觉得太俗了压根不要看的——而因为这种很俗的小事而感动到了的自己真是一个大写加粗的俗不可耐。莫名开始生气的松野医生决定立马转头走掉,因为他有预感,自己要是再不走就会很狗血地被发现。


    “医生你来啦?是刻意来找我的吗我好感动——”看吧,现实生活真的远比小说电影要狗血百倍。


    要怎么解释当下的情况呢?松野医生自认为脑子不笨,对事物的理解能力也似乎比一般人要好上一些,但他真的不太懂为什么两个之前还素不相识的人现在能状似亲昵地坐在一起喂野猫啊,这也太可怕了吧?还是说现在的人交朋友都如此迅猛?自来熟什么的真的好不能理解啊……


    “医生很容易吸引到无家可归的人呢。”小松突然抱起自己的双腿,侧过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松,也不知怎么的散发出一种落寞的气息。


    “你是指这些野猫吗?本来也不是什么需要温暖的存在。”


    “不,说的是我。”松野小松似笑非笑的,做出了比上次略有进步的一次表白。“所以把我领养回家吧!喵~”……大概也只是稍好一些。


    “不行。”一松想也不想就拒绝了这个提案。


    “哎这么绝情——”就在小松准备使用他无所不能的撒娇大法的时候听到一松用一种很低的声音说了一句令他不敢相信的话。


    “等我下班后请你喝酒还是可以的。”


    “万岁!”


    这样不行啊医生。表面上欢欣鼓舞的松野小松内心却十分阴暗地考虑着,怎么可以给我这种人渣可乘之机呢?一般人不会理会我的骚扰的吧,还是说医生对谁都那么温柔?作为医者的母性本能吗?那,再稍微更加任性一点也是可以的吧……


    而完全不知道小松在想什么的松野医生心情愉悦地等待着下班时间的到来。说真的,上一次和人一起去喝酒到底是多少年前的事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对于现在的松野医生来说完全是一件值得期待的新奇体验。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觉得时间刚刚好,便像往常一样脱下了白大褂准备往外走去,却差点撞上了迎面跑来的护士。


    “松野医生,有急诊!”




    啊,计划要泡汤了,第一次就爽约而且自己还是提出的人……看来这个朋友也要离自己而去了呢。进行着术前消毒的松野医生认命地叹了口气。这时候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提前发个短信知会一声,是因为没有这个空余时间吗?这倒不是,接到急诊的医生在正式手术之前有很多会同时进行着的准备工作,发个短信的时间是绰绰有余的,之所以没有发单纯只是因为一松他不敢罢了,不管是说临时取消还是适当延后对他来说都是很难提出的要求。毕竟不能遵守约定的是他自己,临近相约时间才轻飘飘地发一条短信在他看来是十分失礼的举措。反正之后肯定也不会得到原谅自然也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了,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消极的情绪并没有影响到一松对于病人的抢救,可以说这是一种职业素养,也可以说医生就是这么一类人,见过了太多生离死别的他们其实有时候恨不得不跟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产生联系。在做完缝合并剪掉多余线头的那一瞬间,一松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心里也有什么东西被剪掉了。


    两人约的地方是在离医院不远的,只有夜晚才会出现的路边摊。摊主是一个外号叫做“豆丁太”的小个子,虽然脾气火爆爱说脏话,但其实是个内心柔软的好人。而小松因为经常在他的店里骗吃骗喝姑且算是成为了好朋友。


    “混蛋你还赊着账吧不要再偷喝我的酒!……你等的人还没来吗?”


    “所以再让我喝一杯嘛,我很可怜的哦。”


    “那好吧……最后一杯哦!话说你约了谁啊,附近没有我不认识的人哦!”


    “是附近医院的松野医生~我们两个很有夫妻相吧(作者:狗屁,你俩只是长得一样),今天是第一次约会哦!羡慕我吧?”


    “没人会羡慕你,还有医学上没有夫妻相这种说法。”一松急急忙忙赶到的时候听到的还是一句这么无厘头的话,这让他感到安心不少。是的,自己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一味地否认自己其实也是在否认愿意靠近自己的人,如果觉得不被原谅就放弃的话那就真的算是一个废人了。“抱歉,因为临时接了个急诊所以迟到了。”


    “没关系医生~其实我也才刚到~而且你也承认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了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好在意的呢!”小松笑眯眯的,那模样说有多鸡贼就有多鸡贼。各位男士们学到了吗?此人简直就是给根木棍就要顺杆子往上爬的典型。


    干脆在关东煮里下点毒好了,突然就被晾在一边的豆丁太恶毒地想到,可恶啊明明是两个臭男人为什么还能散发出这种粉红色的恩爱气场啊白痴二货混蛋!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