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Ah-Choo

*单性转 有一点raro 姐妹设定 避雷注意

*灵感来源于采访里的那句“我家人不坐地铁”

*别骂了 下次还敢



---------------------------------------------

刘志豪,女,芳龄二十二岁,京城里响当当的刘家唯一的千金,现正面临人生大危机。


说真的,连导师说“那么找一个男孩子来回答这个问题,3号刘志豪”的时候,她都可以从容不迫地站起来,把自己卷的程度刚刚好的长发别到耳后,用一种可以称得上是有些刻意的甜美声线进行作答,然后笑着问站在讲台上有些尴尬的人。


“我可以坐下了吗?”


有一个这么男性化的名字真不怪她,这名儿是她家那位太姥爷还在世的时候就给拍板定下的,说是有仙人给他托了梦,一个字儿也不能带差的。


话题扯远了,让我们别回来。


现在是这么个情况,我们的刘大小姐呢,虽然不能说是不食人间烟火,但对于一些她没接触过的东西吧,那也没机会去了解不是。


她有驾照,家里也给配了司机,所以不管去哪儿都是开车的多,这就导致了一个致命的问题。


——她不晓得该如何乘坐地铁,已经在地铁站里徘徊了有五分钟之久了。


今儿个可真是不凑巧,家里的司机刚好有事,她的车一台在厂里,一台借给表妹去泡她们家不远处一家私人诊所里的小医生了,车库里适合开出来的车这会儿还真没有。


也不是没想过直接出去打车去目的地,可现在这时辰……刘志豪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要是打车怕是临近傍晚都赶不到。


这样下去不行,时间就是金钱,金钱就是她刘志豪的命。


就在她想要再一次折回空无一人的服务中心找人问问的时候,一个没注意,撞进了一个男孩子的怀里。


刘志豪的第一反应是她的额头怎么撞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抬头看清以后,耳朵尖开始泛红,连忙给人小哥道歉。


“不、不好意思!我没有注意有人站在我后面,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你要小心一点哦。”洪浩轩伸出手来稳住眼前这个因为穿着高跟鞋而有些踉跄的小姐姐,其实心里也是紧张得不行,面上强装着镇定。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样的感受,在紧张的时候,话反而会变多。


洪浩轩就是这样的人。


他看这个小姐姐已经站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照他平常的性格,最多就是在心里偷偷夸一句好好看啊然后转头走掉,但不知怎的,看到那张脸上表露出无措的神情时,他的脚就跟在地板上扎根了一样完全走不开,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以后,鼓起所有勇气走了过来。


“我看你一直站在这里,是在等人吗?或是有什么我可以帮到的地方?”


三小啊洪浩轩,你这样一讲不就让人知道你一直在看人家了嘛,变态啊你!


但我们都知道,说出口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是不可能收得回来的。


虽然洪浩轩在心里正激情辱骂自己是个傻叉,可听到这话的刘志豪完全没想那么多,眼睛蓦的亮了起来。


“真的可以麻烦你吗!太感谢了!那、那个……”刘志豪的声量逐渐降低,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你可以教我怎么买地铁票吗?”


洪浩轩,男,同样也是生机勃勃的二十二岁,平生第一次有了想要感谢上苍的心情。


老天爷啊,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哪个网站上有攻略,我现在就想要和她结婚。


脑内已经走到happy ending的洪浩轩面色沉稳地教刘志豪操作着购票机,觉得他和对方的缘分估计就到此为止了,于是希望系统能识相一点,适当地变卡一丢丢就好。


可惜冷酷无情的机器是不会给他这么个机会的,眨眼的瞬间就把地铁票吐了出来,咣当一声宣布了洪浩轩的美梦到此结束。


“这就可以了吗?那还挺方便的啊……”富家小姐刘志豪开始自言自语,想起身旁还有个人,扬起自己招牌式笑容冲洪浩轩道了谢。


“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淦。


 

刘志豪回到家的时候,陈文林俨然已经把妆卸干净躺在沙发上敷着面膜装死人,自然没能察觉到她姐回来的动静。


感受到重量以后,陈文林才慢悠悠地开了口。


“咦?姐,回来这么早,今晚没应酬吗?”


“没有,办完事儿就回来了,车放好了吗,在市区的时候记得别开那么快,出了事情我可没空去捞你的。”


“放好了——”陈文林把面膜撕下来以后瓮声瓮气的,正好抓住了这个话头。


“你说那个韩国男人是不是木头啊,我都穿得那么性感站在你那俩骚包过头的车旁边冲他笑,这暗示够明显了吧,他竟然特别礼貌地跟我打了个招呼以后就下班走了,走了你知道吗?”


“感情我对着空气站了半天的街啊?”


“咦,话说我开车拿回来放的时候才注意到,姐你另台车不是送去保养的吗,你怎么出门的今天?”


然后刘志豪把今天的故事给复述了一遍,得到自家妹妹一个包含着深意的眼神。


“姐,这要不是我知道你真的没坐过地铁,你这样的行为就是单纯的在钓凯子。”


“好的,那么以后你钓凯子的钱就没有了,因为我要拿来用。”


“No!至少得等到我泡到那个韩国医生才能停掉我的卡!”


“最近一直听你在念……他长得很帅吗?那个医院我也去过,我怎么一点印象没有呢?”


“来我给你看看照片!”


已经换好家居服的刘志豪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上几岁,摸出一副平时在外面绝对不会戴的小圆眼镜戴好,把脑袋凑过去,看到了陈文林心仪的对象。


嗯,确实挺帅的,而且一看就是她这个妹妹会喜欢的类型。


不过要她来选的话,她更喜欢今天碰到的那个……


哎,我为什么要拿他来作比较?


 

人们都说,现在的电视剧又假又俗套,但不可否认的是,有时候生活就是会发生这么巧的事。


又一次因故走进地铁里的刘志豪,完全没想过会有这般恐怖的人流量,十分可怜地被挤到了角落里。


“我跟你换个位置,你到里面来吧?”


“好的谢谢你……咦?你不是上次那个教我买票的小哥吗?好巧哦。”


“啊、啊哈!是啊……我也觉得挺巧的……”


洪浩轩对天发誓,他真的是一个正人君子,但现下两个人的距离实在太近,再加上身高优势的关系,他只要稍微一低头,就能看到一些他虽然很想看但着实不该看的东西。


无奈之下他只能抓住顶处的栏杆,并且把视线往上移,避免自己有成为色狼的可能性。


刘志豪的视线完全被洪浩轩盖住了,于是只能端详起面前的人。


因为姿势的关系,她现在能看到的最清楚的就是洪浩轩的喉结。


她没有仔细看过别人的,自然没有可比较的对象,但却武断地认为对方的喉结生得很漂亮。


这话当然不能说出口,会显得自己像个变态。


脑子里装的事一多,就很容易乱——然后刘志豪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了陈文林的那句话。


哈,反正都被这么说了,不采取点行动,可不就亏了吗?


秉承着“我永远不能亏”的人生原则生活着的刘大小姐,把自己的嗓音放甜了一点。


“我叫刘志豪,你看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我能有幸知道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吗?”



 
评论(10)
热度(41)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