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刘秘书为何这样

@Summer°初夏 的点文 虽然跟原定的想法有偏离 但希望不嫌弃(

*一点都不霸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系列



----------------------------------------

        刘志豪坐在自己的办公桌里做着行程安排的时候,悄悄地抬起头看了一下他家老板的侧脸,然后在心里惊呼了一声真好看。


        身为颜控的刘志豪很少会去评价一个人的外貌——原因无他,绝大多数人在刘志豪心里只是一颗会说话的南瓜或者土豆,线条不够分明的人是无法在他的脑海里留下印象的,只有模糊的一片。


        而他家老板洪浩轩就不一样了,不仅有着硬朗的下颚线,还有高挺的鼻梁,连眉眼都是刘志豪最喜欢的那种款,仿佛怎么看都不会腻一般。


        当然,对老板的这份感情刘志豪自认为藏得很好,也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工作,甚至连洪浩轩一些不得不去的约会他都能安排得井井有条,其职业素养令人称赞。


        手头上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刘志豪心安理得地摸起了鱼,接好一杯水以后小口地抿着,借着休息的由头肆无忌惮地欣赏起了洪浩轩的脸,看到了对方同样想要放松而做出的把那条昂贵的领带往下扯的举动,让刘志豪把水又给放下了。


        这水有毒吧,怎么越喝越渴呢?


 

        洪浩轩身为家中的独子,压力要比一般人要来得重上一些,年纪轻轻就坐到了公司一把手的位置,不知道被多少双眼睛盯着,时刻盼望着他出差错。


        唯一能让心稍微不那么提着的场所,大概就只有这间宽敞舒适的,他和他的私人秘书独处的办公室了。


        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总,洪浩轩最欣赏刘志豪这样的人——长相优秀,业务能力强,凡事会比上司多考虑那么半步,不多不少,正正好的位置,有这么一个工作伙伴真的是很省心的事情。


        在洪浩轩的心里,刘志豪并不是他的下属,而是优秀的合作对象,并对他的职业能力做过很多次的肯定,更在不同的场合下夸赞了对方的性格与人品。


        可以说,洪浩轩的工作能进行得如此顺利,刘志豪要占据很大一部分的功劳。


        想到这里,有过国外留学经历的洪浩轩突然意识到感恩节就在下周,于是招呼司机将车停下,独自走进了店铺,想给刘志豪挑选一份礼物。


        他家秘书的家世他是清楚的,撇下相不相衬这样带着主观审美色彩的话题不谈,太敷衍的礼物,他身为老板,不管怎么说也是送不出手的。


        头疼了,一般这种事情都是由刘志豪来负责的,他本人确实没什么经验。


        不过在最后一锤定音,看到柜台人员把礼物包装好,深蓝色的缎带变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时,洪浩轩还是不免得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原来给人悉心挑选礼物的感觉如此良好,看来以后可以给刘秘书多买一些。


        生日已经很可惜地错过了,下一个节日……圣诞节吗?又或者是公历的新年?


        “先生您好,您的礼物已经包装完毕,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谢谢。”洪浩轩把自己从思考的氛围中抽离出来,翩翩有礼地接过柜员递过来的礼盒,还是选择把自己的疑问说出了口。“一般你们这里……什么时候的业绩会处于一个峰值?”


        这话太过文绉绉以至于接收到信息的人反应都慢了半拍,不过这毕竟是一般人不会选择进入的地方,眨眼之间就扬起了极具有营业感的微笑。


        “是这样的先生,根据我司年度报表显示,情人节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这个我知道,可我们显然不是适合过情人节的关系……”


        “那就抓把劲呀先生!这不还有几个月嘛!”


        洪浩轩看着穿着制服的小姑娘突然亮起来的神色,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


        不得不说现在的影视剧作品很好地抓住了受众们的胃口,浪漫主义遍地横行——跟他家秘书完全是相反的感觉呢,他的话,收到礼物也只会淡淡地笑着道谢,然后再在一个恰当的时机给到回礼罢了,让人挑不出一点错处。


        这种恋爱少女般的一惊一乍的表情,跟他也实在是太过不般配了。


 

        刘志豪对于节目的敏感度很低,脑子里普遍只有工作日要涉及到的会议议程。


        所以在听到洪浩轩让他下班以后多停留一会,哪怕身为暗恋者,整个人也还是处于工作模式,想的都是合同与文案。


        “今天是感恩节,你没有什么计划吗?”


        “感恩节?”刘志豪慢吞吞地重复了一遍。“这么说起来的话,我们家的火炉在我小学以后我再也没看到有火了。”


        “为什么?”


        “可能怕我掉进去然后变成烤乳猪吧。”因为提到了家里的事,刘志豪变得很放松,胆子也大了起来,一份刚处理好的文件就这样轻轻地敲在洪浩轩的头上。“呐老板,这是今天要处理的最后一份文件了,能不能放我下班了?”


        “还不行,你不会不知道资本家都是吸血鬼吧?”洪浩轩把文件放好,扣住刘志豪的手腕,在被翻起来的内侧所凸显出来的血管痕迹上细细摩擦着,嘴角抿出一点浅浅的笑意来。


        刘志豪被这样散发着危险气息的洪浩轩给迷得差点站不稳,整个身形往后退,想要逃离这种仿佛被捕住的困境,却发现两个人的气力似乎有些悬殊,努力了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真的不是想被一直拉着的意思。


        “好好好我加班就是了,老板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洪浩轩无视了刘志豪难得的示弱,站起来以后把人拽得离自己更近了一些,另一只手悄悄地拿出了那个充满质感的包装盒,指尖一撩把那块贵得吓人的表给拿了出来,完全不容拒绝般戴在了刘志豪的手上。


        “这些年以来我最感谢的人是你,辛苦了。”


        “……所以我被辞退了?我是哪件工作出现了疏漏?”


        “只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而已,怎么想那么远,没有你我也不干啦。”洪浩轩一板一眼地给刘志豪扣上表带,咔的一声定了位,把人的手给翻过来欣赏了一番。


        “看到的时候就觉得适合你了,果然没错。”


        “……”


        “怎么了?”


        “……谢、谢谢。”刘志豪把头迅速地低了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将他已经变得通红的脸给隐藏上几分,说话的音量也如蚊子般大小,形象崩塌得厉害。


        可发生的这一切洪浩轩并不知晓,对于刘志豪一反常态的举措归结到了不适应,长腿一伸把人抱在了怀里,安慰似的说道。


        “我知道你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但这个真的是我想送所以就买来了,所以别有负担,也别拒绝我,嗯?“


        而被这一连串的操作给弄得晕头转向的刘志豪,已经有些记不起来自己姓什么了。


        ——或许姓洪吗?


 

        所谓的私人秘书,要处理的紧急事项那是真的很多。


        比如,扮演一个恶人的角色,把自家老板从他不想参加的应酬里捞出来。


        接到电话的时候,刘志豪已经是全身心放松在家里逗猫的状态了,所以在通话的过程中还会时不时因为被猫咪黏着而发出暧昧的呻吟,听得洪浩轩有些别扭。


        出门的时候有些急,也没怎么细究外头的温度,外套一裹确保自己身上没有生活气以后,刘志豪就站在车旁等他老板了,后知后觉才感到有些冷。


        然后洪浩轩就出来了,一眼发现了自家的秘书,虽然别人看不出来,但他这点自信还是有的——顿时有些不忍心,明明只让司机来也是可以的。


        刘志豪看到洪浩轩以后,悄悄地搓了搓自己的手,避免动作太僵硬,走上前去想要去迎,却又被对方先一步把手给握住了。


        等一下,最近这人是不是过分了,仗着我喜欢你为所欲为?以为我不会发火吗?


        然后刘志豪看到洪浩轩低垂着眉眼,把皮质手套脱下来帮他戴上的画面,确实有再大的火也已经被熄灭了,像是小孩子吃了苦药以后被塞下的一颗水果糖,连余味都变得甘甜起来。


        刘志豪懵懵懂懂地被洪浩轩带上了车,连围巾都被招呼上了,只露出一个脑袋。


        “你啊,平时那么精明,为什么要在外面等我啊,冻坏了怎么办?”


        “老板,首先这个温度是无法将人体冻坏的……”刘志豪歪过头去小心地拿捏着措辞。“其次,我平时也是一直都在外面等你的啊。”


        “那以后在车里就可以了,让司机把暖气给打开,不要下来了。”


        “哪有这样做秘书的?让老板来找我?”刘志豪被逗笑了,咯咯咯的声音从嘴巴里跑出来,倒是不像在公司里那副永远不出格的样子,让洪浩轩觉得心情很好。


        人在看到可爱的生物的时候,绝大多数的第一反应是喂食,希望能得到这个小可爱的喜欢。


        洪浩轩没有觉得刘志豪是弱不禁风的小可爱,但确实是想要讨好他。


        于是洪浩轩拿出了一盒酒心巧克力,挑了一个他认为看起来最好看的拎了出来。


        “吃点东西暖下肚子吧,会好受一点。”


        “都说了没有那么冷的……不过谢谢。”刘志豪细声细气地道着谢,暂时不去考虑为什么最近老板对自己的关爱似乎有些频繁,心安理得地受着,想要脱下手套去接,又被打断了。


        嘿我这暴脾气,虽然你是老板但也不能这样老打断我动作啊,英雄联盟里tp都还不能取消了呢。


        “手套别脱了,张嘴,我喂你。”


        刘志豪看着洪浩轩伸过来的修长手指,并且因为说话的功夫指尖上已经带着点融化的巧克力的痕迹,顿时觉得呼吸不畅,甚至有了晕过去的冲动。


        “不、不用了吧……”刘大秘书,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出现的最重大的危机!但实话实说,这样的诱惑没几个人能抵御得住,于是在脑海里激烈地天人交战中。


        “张嘴,别逼我用粗的。”洪浩轩眉头皱出一个小小的褶,对于刘志豪的拒绝感到了不开心,不免得放低了自己的嗓音,仿佛在商场上跟人谈判一般,有着一股不容拒绝的气势。


        然后刘志豪就乖乖张开了自己的嘴,虽然已经尽量去避免了,但卷走巧克力的时候还是不免得碰到了洪浩轩的指尖,把刘志豪臊得恨不得钻到车轮底下。


        最可怕的是洪浩轩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抽出手指以后还仿佛嫌弃刘志豪没有舔干净一样,面无表情地把手指放到自己的嘴里又嘬了一口。


        老板!你需要纸我可以给你拿!别整那么情趣的我受不了!


        刘秘书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老板做完了这一切,想着如果不是车门给锁了,这会儿他应该就要跳车了。


        “我跟你商量个事。”


        “好,是先前政府想要启动的那个土地扭转项目吗,我的建议是……”


        “不是,我回去想了想,想跟你谈一下关于你未来职业的规划问题。”


        “所以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了!你一天想要炒我鱿鱼!”


        “一般来说,我投入工作时第一个能看到的人是你。”


        “我现在的期望是,在私人的时间里,譬如说一觉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也是你。”


        “当然这个offer我知道很难一下子就做出决定……所以我希望你对这份新的工作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然后给我一个确切的答复。”


 

        “老板,你知道你这样的表白很烂吗?”


        “那你骂作者去吧,她的文学素养就那么一丁点了。”


        “表白这种事得自己想呀,哪能从小说里去学呢。”


        “我个人的拙见,觉得这种事其实本质上是无用功,如果说的人不对,再怎么华丽的语言也是没有意义的。”


        刘志豪再一次端详起了洪浩轩的脸,还是觉得那么好看,十分合他心意,并且悄悄地在心里点了点头,觉得对方说的话是对的。


        至于要不要接这个offer,那也是后话了,公司招人尚且有个试用期,人生的大事怎么能那么草率的决定呢?


        他家老板啊,要先通过他的用人测试才行呢。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