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锅 | lemon

*全员性转慎入

*我又开始了 对不起别骂了



-----------------------------------------

        如果时光能倒流,刘世宇一定在出门以前照一下镜子。


        事实上,每天上学前在洗完脸之后擦一点基础的润肤霜就能够要了她的亲命,更别提在最紧张的时候还要腾出手来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了。


        谁那么有空啊,又不是隔壁班的刘志豪。


        可她千不该万不该,把最重要的校徽给忘了带。


        于是她现在站在校门口着,考虑了五条入侵路线,企图在值日生的眼皮子底下钻进校园里,以挽救自己已经为数不多的平时分。


        开玩笑,再扣下去,自己的期末成绩还想不想要了?


        上学不像打游戏,贸然上前开团在游戏里可以亮出复活甲,但现实生活中却赚不回那0.5的平时分,刘世宇思考了半晌最后选择了一种最朴实的方法,低下头快速地从正面突入,希望以这样自然的姿态能够蒙混过关。


        “这位同学,麻烦等一下。”


        X你妈个DJ。


        被叫住的刘世宇脸色并不好,甚至衬得上是有点阴沉,配上她新剪的短发,怎么看怎么不好惹,仿佛一句没说对对方就能命丧当场似的。


        可叫住她的人仍旧笑眯眯的,完全没有被这样阴暗的表情给吓到,怡然自得地撩起了一边的头发,乖乖巧巧地放置在了耳后。


        “我是今天的值日生,能出示一下你的校徽吗?”


        “我叫刘世宇。”被抓住的刘世宇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反而做起了自我介绍,颇有点顾左右而言其他的味道。


        可她的下一句话让这个笑着的学姐都愣了一下,平静的湖面上泛起了涟漪。


        “我觉得你很漂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和班级吗?”


        “……我是三年级的柯昌宇,谢谢你的夸奖,不过校徽还是少不了哦。”柯昌宇应了,可刘世宇分明看见她已经把本子收起来的动作,心情好了起来。


        “我今天出门太急忘了带了啦,学姐放我一马好不好?”刘世宇平日里很不擅长撒娇,并觉得这是一种既浪费时间又十分做作的行为,可她在面对柯昌宇时,搞这些变得信手拈来,连说话的语气都微微上扬,像是缀上了巧克力碎屑的棉花糖。


        “如果各个都像你这样,我们值日生的工作很难做的……”柯昌宇絮絮叨叨的,走到一旁把本子放好以后,从长裙的口袋里变出一个崭新的校徽,也没问刘世宇的意见,就这么径直地别在了对方的胸前。


        末了还帮刘世宇整理了一下那显然只值得五毛钱技术打出来的领结,眼皮微微下垂,温柔得让人不想说话。


        “好啦,这次算我借你的,下次要记得带自己的哦?”


        “学姐。”


        其实照常理来说,一般这种情况下的刘世宇会脸红得不知所措,作为故事的开端。


        可现实生活往往比小说有意思,原本应当处于弱势一方的刘世宇,伸出手去抓住了柯昌宇的手,眼镜底下的眸子变得闪闪发亮。


        “学姐你有男朋友吗?”


        “现在没有。”柯昌宇笑着说,被人抓住也没想着要挣脱,可能是觉得事情的发展太过有趣,连她都忍不住想看看这个瘦瘦小小的学妹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那太好了!”刘世宇想继续说些什么,却恍惚之间觉得有什么事被自己忘掉了。


        “好吗?你是二年级生吧,你们的第一节课快要开始了哦。”


        好他妈个DJ。


        因为迟到而被罚站在走廊里的刘世宇,在心里骂出了第二句脏话。



 
评论(7)
热度(50)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