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想绕道回家

*一个从标题能看出最近听什么歌的人

*感谢四喜的友情出镜



------------------------------------------

        虽然看不大出来,但其实刘志豪是个很随性的人。


        具体表现在买东西的时候,在意的既不是商品的品质也不是价格,而是看缘分。


        看对眼了就会买回去,也不会去思考到底用不用得着。


        这样性格的人,会在知晓了恋人的航班号之后,完全没打招呼就出现在机场里等着接机,似乎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了。


 

        洪浩轩下了飞机以后,下意识地把口罩又抬高了一些。


        尽管已经生活过一段时日,但他仍然不能习惯北方的凌冽与干燥——记得刚来的时候他就被这样干巴巴的气候给吓了一跳,并在心中暗自庆幸自己从事的并不是个需要经常出门的工作。


        不过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更中意南方,不管是多汁的水果还是夜市的蚵仔煎,他都喜欢。


        说到喜欢的话……


        有句话洪浩轩很赞成。


        或许对于一座城市,你吃不惯住不惯,抛开工作的关系,总是迫切地想要回来。


        因为在这里,有你喜欢的那个人。

 

        想到刘志豪的洪浩轩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仿佛要向机场里的众人展示自己的腿有多长一般,全然没有发现身后悄悄跟了个人。


        刘志豪跟了一路,觉得要再不开口,说不定等回到基地,这人还会傻乎乎地问自己。


        “欸你也这个点回来哦,好巧呢!”


        巧你妈个大头。


        觉得太过真实而不小心笑出声的刘志豪咳嗽了一声,继而强忍住笑意,拢了拢自己身上不知道几位数的黑色长风衣,伸出手去拍了拍洪浩轩的肩膀,还特意改变了自己的声音。


        “您好,请问可以跟您问个路吗?”


        “不好意思我现在在赶时间可能……哎!你怎么在这里!”


        “算我拜托你——”刘志豪跟洪浩轩之间有着一点微不足道的身高差,这使得站在洪浩轩后面的刘志豪可以轻而易举地把整个人趴在对方的身上,言辞凿凿的。“等你安顿好,我带你看医生?怎么能完全没发现有人在一直跟着你的啊。”


        “那我很急嘛!而且你走路在基地里都超小声!”洪浩轩将刘志豪一把揽了过来,并且迅速地将十指紧扣,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比在游戏里去gank都来得熟练。

 

        “你刚才想问我去哪里的路?”


        “……不是,这你要我怎么接,我想去你的心里?是这么说吗?”


        “那不行——”洪浩轩对于恋人的配合笑得十分开心,哪怕被口罩笼着也满满的都是笑意。“我的心里已经有住户了哦,跟你介绍一下,他叫刘志豪。”


        妈的。


        刘志豪在心里小声地骂了一句。


        搞不懂你们这些说情话不脸红的人啊!


        这话说的。


        还有人搞不懂你那些骚话是怎么说出口的呢。


 

        回到基地的时候,洪浩轩感到了一丝不适应,但又觉得习以为常。


        “大家又不在家?”


        “啊是啊——你也知道他们是很忙的,不对,仔细想想我也很忙呢!”刘志豪回到屋子里以后就立刻抛下了洪浩轩,把外套挂好洗了手之后蹬蹬蹬的把一只猫咪抱了起来。“你说是不是呀四喜?”


        “是——厚——”其实加入RNG以后洪浩轩的台湾腔已经相对淡了,但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人总是会冒出乡音,且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音乐学院的——漂亮小姐姐腻——”


        “你在醋什么,还是你也像森明一样,想让我带你去?”有了猫的刘志豪显然没有把洪浩轩放在心上,找了根逗猫棒在沙发上坐定,便把洪浩轩晾在了一边。


        这没有什么,洪浩轩自己也很喜欢可爱的小动物,再加上这样的画面很温馨,他觉得全然大丈夫,甚至还想要掏出手机来拍照,以扩充自己在放假时的慰藉。


        但慢慢的,他觉得事情的发展脱离了掌控。


        大家也知道,北方城市有一个特别让南方人羡慕的点,就是室内供暖——这往往意味着就算外头天寒地冻,在屋子里的时候也不需要穿着太厚的衣裳,薄薄一件家居服即可。


        而刘志豪素来又是个不爱好好穿衣服的主,把四喜抱在怀里的时候,自然给了对方可乘之机。


        洪浩轩放下手机,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了刘志豪的面前,义正言辞地警告道。


        “小朋友我跟你说哦!这个哥哥的胸只有我能贴着!你最好马上乖乖从衣服里出来哦!”


        “……”


        刘志豪那张机灵的嘴在这种时候也仿佛被上了封条,维持着猫还在怀里的姿态,伸出手去在洪浩轩的脑袋上敲了一记,顺着洪浩轩的话反驳道。


        “你在跟孩子说什么呢?”


        “那你也不能不管我啊!”


        刘志豪没辙,特别敷衍地凑上前去在洪浩轩的脸上亲了一口,动用了自己有生以来最温柔的嗓音,好言好语地说了一句。

 

        “洪浩轩,欢迎回来。”

 

        有些人表面上笑嘻嘻的,但其实心里已经想好待会儿要去给医院的精神科给自己男朋友挂号了——不然怎么会谈个恋爱而已,人都变得傻兮兮的了呢?



 
评论(1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