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枣 | 极道之妻(2)

*我们的男主角(?)什么时候才会登场啊

*更新都会在新开的tag里方便大家找前文


---------------------------------------------

        刘诗雯被接到肖门大宅的那一个晚上,外边儿雷雨大作,完全称得上是电闪夹着雷鸣,连宅子门前那年岁不小的老树的枝干都被吹得吱呀作响。


        身体并没有被包裹得很严实的刘诗雯觉得有些冷,于是她默默地搓了搓自己露在外面的瘦弱的手臂,思考了许久是否可以拽住领养了自己的这个男人的衣角——还是算了吧,还没进到家门就提要求,也忒没脸没皮了些。


        而这样一个看似贴心的举动被老江湖肖战看在了眼里,他笑了笑,把自己身上的厚外套脱了下来披在刘诗雯的身上,意味深长地说——


        “从今以后,你想要的东西,是不需要你去开口的,自然会有人亲自送到你面前。”


 

        “肖先生……”进入到里屋之后的刘诗雯稍稍感到好受了些,但仍是一副不知道该把手脚往哪摆的局促模样。这倒也不能怪她,心理素质再强大的人在刚进入一个新家庭——而且还是一个整体环境较暗的新环境里,总是有那么些惴惴不安的。“您为什么要收养我呢?”


        “因为我想要一个女儿,不想成天面对那些不听话的臭小子。”肖战端着一个与刘诗雯截然相反的态度,底气特别足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却给刘诗雯带来了更大的疑惑。


        “但据我所知……您,您似乎还没有结婚?”所以那些人都是私生子吗!原来有钱人都是这么玩的啊!尚且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的刘诗雯,只能借由电视剧里的俗套情节来想象面前这个中年男子的事例,瞬间完成了一个狗血剧情的脑补。


        “我没有结婚的打算,但我却很喜欢小孩子,而且做我们这行的没有培养着的心腹可不行。”


        “所以您的职业是……?”话刚说出口刘诗雯便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一双眼睛滴溜溜地直转,唯恐因为这样的举措而被重新退回孤儿院去。


        “跟我来吧,亲眼见到的东西比听说的更令人印象深刻。”


 

        刘诗雯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夜晚。


        她在肖战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射击场,明明已经接近后半夜了却还是传来阵阵的枪击声。开始她以为肖战是做安保方面的,而枪里装的也是练习用的子弹——后来她发现自己错了,错得还很离谱,因为在一道枪声以后,她看到了一抹红光,接着就是连下雨过后的青草地都掩盖不住的血腥味儿,这显然已经超出了她所能想象的范围,不由得紧紧地捏住了自己的衣角。


        “怕了?”肖战安抚似的拍了拍刘诗雯的后背,其中的真心实意也不知道到底有几分。“以后你会慢慢习惯的,习惯枪声,习惯血的味道,习惯……”


        “在黑夜里杀人。”


 

        被人领养的喜悦在这一刻消失殆尽,刘诗雯想要逃跑,但自己的双腿在此时此刻确实也没有听从自己的使唤,而是僵硬在了那儿,微微地颤抖着,动用了全身的力气才没有将眼泪落下,只是在眼眶里打着转。这样的表情再配上那一头没怎么修理过的短发,完全称得上是我见犹怜了。


        可肖战却没有这样的心思,还是跟最开始一般用一种极轻松的神情将一把已经开了保险栓的手枪塞到了刘诗雯的手里,逼迫她抬起了手。


        “你现在知道你未来会去做些什么了么?”


        “我需要你将自己当作工具,我知道你能够做到,你的眼神透露出你有这样的潜质。”


        “我们这样的人,怎么可以有爱人呢,那可是会被敌人拿捏住的软肋啊。”


        说完握着刘诗雯的手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恍惚之中,刘诗雯仿佛看到了郭跃那总是笑着的脸。在那一瞬间她的手蓦然变得滚烫,觉得这么好的人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总该有一个人为此负责吧……?


        “我愿意。”刘诗雯在开枪以后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软肋也是变强的根源。”



 
评论
热度(27)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