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枣 | 董事长的妹妹(3)

*越写越想笑

*真好玩啊她们这几个人(?)


----------------------------------------------

        “您好,我的名字叫刘诗雯,来自……”


        “哎,那些模板样式的客套话咱们就省了吧,既然你能留到我这一层来面试,想必之前的问题他们也已经问过你了,你只要回答我个人的一个小问题就好了。”


        “好的您请说。”


        “你觉得我为什么要人称呼我为龙队而不是董事长一类的吗?”


        “呃。”刘诗雯正坐在凳子上,脸上展现出一点微妙的神情,但她很快平复了下去。“我想……大概是因为您认为,公司是一个团队吧,您不仅是领导着队伍的人,更是队伍里的一份子。”


        然后马龙的中二心就被打动了,笑着说道。


 

        “你合格了。”


 

        同样是面试,刘诗雯不可避免地联想到了自己那段听起来有些荒诞的对话,于是挂在嘴角边上的笑意不免得又加深了一分,抬头发现原本在自己面前正襟危坐的小姑娘面露诧异以后,不轻不重地咳嗽了一声。


        “咳,那就先请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啊不用,我问你答吧,可以吗?”刘诗雯将身子往前倾了一点,做出了一个标准的倾听者的姿态。


        这可把石川佳纯给吓坏了,说出来的话都有些结结巴巴的。


        “好、好的……没问题。”


        “姓名?”


        “石川佳纯!”


        “日本人?”


        “啊……严格来说我是中日混血,但户籍身份确实是日本人没错。”


        “中文说得不错。”刘诗雯赞赏着点了点头,突然想起自己的使命,话锋一转。“石川小姐应聘的部门是设计部,对此我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想要提问,但这涉及到了个人隐私,所以如果给您造成了不快我很抱歉。”


        “嗯……没关系,您请问。”


        “设计部的很多员工的性取向为同性,那么我想请问,对这个您会有什么偏见吗?”


        “当然不会!喜欢这种事情是不在意性别的!我一直这么认为!”石川佳纯回答得十分有精神,还冲着刘诗雯握紧了拳头,在看到对方严肃的神色以后又把手给放了下来。


        不好办啊……刘诗雯心里想着,这还真是一个有可能会被撩拨到的对象啊,这下该怎么办呢?不过设计方案倒是做得很出色……不过这个不归我来管吧?那我接下来该干吗?龙队还真是任性啊!那看来只能靠我自己转移她对董事长的妹妹的注意力咯?这个业务我不熟啊!


        刘诗雯的内心已经仿佛完成了一次火山大爆发,只好努力在脑海中搜刮着昨晚自己看的港剧里追求姑娘的桥段,强忍住异样感,凑到石川佳纯的耳边轻声说道。


        “我个人很期待你能加入我们公司哦,你在我这里已经通过了,回家等待复试吧。”


        “嗯?!”


        石川佳纯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刘诗雯便已经起身离开了,只留下一阵蹬蹬蹬的脚踏声,徒留下面红耳赤的新晋社会人。


        而这一切,都被路过的本次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看到了,心有戚戚焉。


        丁宁的想象力丰富得可怕,当她透过装着透明的玻璃墙看到这一幕时,满脑子只有潜规则这三个字,内心的正义感在这一瞬间突然爆棚,就差把袖子都卷起来冲进去救人了。


        但她转念一想,这好歹是自己家的公司,要想杜绝潜规则这样的事情发生,应该从源头着手,这样才能让想要使坏的人无计可施。丁宁越想越觉得可行,于是她摇头晃脑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投入到了辛勤的耕耘当中,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打算下班以后跟自家哥哥好好地谈一谈。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