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梦 | 先婚后爱(上)

*拖了好久的脑洞 个人对这个CP的理解都囊括在了标题里 掌握得肯定不如国胖那边熟悉 一笑而过就好

*写完才发现神似《宫》这部作品 不过 嘛 所谓套路……(

*哦 爷爷的名字当然是乱起的 虽然有梗在里面


-------------------------------------------

        张梦雪有一个素未谋面的未婚妻。

 

        或许有人会说怎么都二十一世纪了还会有这种契约婚姻般的约定,但事实上,正因为是现在,才会有两名女性共同拥有一纸婚约的事情存在。

 

        是的,张梦雪虽然拥有未婚妻,但她也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出色的女性——而不是有着柔美名字的男孩子。

 

        起初张梦雪对此并不在意,只当是自家爷爷的恶作剧,虽然她看起来应该属于听话的乖孩子那一派的,但事实上,没有人会真的把这种闹剧一般的约定放在心上,而张梦雪本人也完全是听之任之的态度。

 

        直到那一天,张梦雪被爷爷叫进了书房,在这种本来应该拿来宣布机密严肃之事的地点,看到了自己的婚约对象。

 

        虽然只是一张照片。

 

        “爷爷?”身为名门之后,张梦雪对于人情世故和空气氛围的解读自然不差,但此时此刻她真的吃不准自家这位老顽童到底演的是哪一出。

 

        “这是你的未婚妻——”一家之主的张渊明挤眉弄眼的,完全没有半点长辈的样子。“是不是超可爱?!”

 

        ……哈?张梦雪接过照片,比起可爱漂亮这种形容外貌的词语首先想到的是——这人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

 

        就在张梦雪捏着照片的一角皱着眉头开始在记忆库里搜寻相关的信息时,张渊明又说了一句话,差点没把张梦雪的下巴给吓下来。

 

        “面熟是吧?她跟你是高中同学哦!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让你上那所高中。”


        “……我还以为是您让我去稍逊一点的环境去接受锻炼。”


        “噫,你才几岁哦讲话不要这样文诌诌的!这样吧,周末有空的话见个面呗。”


        “我……”张梦雪被爷爷的语气噎到,想要脱口而出的推辞再重新审视了照片上的人以后变了风向。“我知道了。”


 

        说成功人士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后悔上的人其实纯粹在放屁,张梦雪自认为虽然说不上有多成功,但在这个年纪就坐上家族企业第二把交椅的位置的话,成就怎么也比一般人要高一些。

 

        然而当她摘下墨镜走进据说是婚约对象的工作地点时,还是不免得感到了后悔。

 

        倒不是说环境不好条件很差,而是因为周末的关系,孩子不少,原本以为会很安静的咖啡店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原本喜静的张梦雪感到了一阵脑仁发疼。

 

        “哎——这不是梦雪吗!你是来找我的吗甜心?”

 

        这下子头更疼了,多年养成的素养才使张梦雪没有立刻夺门而去,她撇下自己的嘴角,花费十分的力气才没有把自己的吐槽说出口。

 

        神他妈甜心,咱俩第一次见面吧谁是你的甜心,自来熟也该有个度!

 

        “等我一下哦这边马上就完事儿了,店长!有人找我我摸个鱼!”叫唤着的姑娘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自己的仪容,脱下围裙之前还不忘给张梦雪弄了杯有着爱心图案拉花的咖啡,来到张梦雪的对面坐下,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笑容满面。

 

        “你好,我是傅园慧。”


评论(8)
热度(18)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