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枣 | 我们相爱吧(8)

*每一天都想坑文 真的

*其实我想把上面那句话再重复一遍 但我怕被打


----------------------------------------------

        真正面对巨大的幸福时,比起高兴兴奋一类这样积极的情绪,其实最初的瞬间应该是大脑内呈现出一片空白的景色。


        丁宁现在就处于这样的空白之中,直到刘诗雯问她要使用鞋套还是穿拖鞋之时,她才猛地清醒了过来,伸手接过了由刘诗雯递过来的棉拖鞋,感觉掌心被刺了一下。


        低头仔细一看,发现拖鞋边上还带着写着价格的标签,向人宣告着自己是这个家的新来客。丁宁想要问些什么,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刘诗雯早已钻进了客厅,顿时又觉得有些东西反而不需要问,没必要说出口,有一种了然于胸的自得感。


        天知道为什么她一个虽然已经表了白但并没有被别人接受的明恋者哪里来的无需言说的自信。


        今天是我们相爱吧这个节目的首播日,丁宁推掉一切能延后的工作,特别随意地问刘诗雯:“哎咱俩要一起看吗?你要有事儿那就算了。”


        刘诗雯抬起她那张干净的脸,被丁宁那种强装镇定的模样给逗笑了,勾起一边的嘴角脱口而出:“那今晚要来我家吗?”


        “刘诗雯儿。”


        “嗯?”


        “你能帮我拨个120么,年纪轻轻的我感觉我自个儿出现了幻听。”


        “……”


 

        要刘诗雯说心里话,她对于看自己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这件事是有些拒绝的,她看着那样的情景难免会觉得不好意思,但与此同时,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拒绝丁宁的请求了。


        不过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拒绝过。


        这个认知让刘诗雯陷入了沉思,端着两杯刚装好的白开水看着自己脚上的拖鞋发呆,连丁宁喊她的声音都没听到。


        醒过来的契机是发觉右手的重量突然消失了,然后刘诗雯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手被丁宁牵住了,然后步伐轻缓却统一地走在自己家的木地板上。


        相比较于包裹住刘诗雯的手的沉稳,丁宁其实紧张得要死,抓着水杯的那只手颤抖得仿佛被一道道的雷电击中,杯面上出现了此起彼伏的剧烈的波纹。她一开始单纯只是不想打断刘诗雯的发呆——因为她听人说,做演员的心思都很重,经常会时不时陷入到思考的境况中去。所以她没有选择继续呼唤刘诗雯的名字,而是悄悄地牵起了对方的手。


        她没有松开呢,丁宁心想,顿时觉得自己能够鼓起勇气来占这么点小便宜真是太好了。


        而刘诗雯这一边,第一反应自然是想挣脱的,但就像她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无法拒绝丁宁的无厘头请求一样,她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没有真正甩开丁宁的手。


        可能是天气太冷了,刘诗雯自欺欺人地想道。毕竟人都是贪恋温暖的。


        需要点出的是,地暖真是人类最伟大的几大发明之一,哪怕现在它被刘诗雯女士遗忘了。


 

        坐下来了以后刘诗雯习惯性地蜷起了自己的腿,像一颗圆润的球一样窝在柔软的沙发里,尽全力当作不知道刚才发生的意外事件,一心一意地看着属于她们俩的节目。


        “丁宁啊。”原本沉默着的刘诗雯突然开了口。“我突然发现……我俩还挺配的。”


        “你也这么想啊?!我跟你说!就我俩这表现!要说没扯过证我是不相信的!”


        “出息。”刘诗雯笑着腾出手想往丁宁身上招呼一下,却被对方抓住了手。


        “刘诗雯。”


        “嗯?”


        “我们……”丁宁原本想要一口气说完的,但是看着刘诗雯从下往上看着自己的脸,突然觉得有了别的,比说话还要重要的事情。


        于是她松开了手,把刘诗雯逼到了沙发的最边缘,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对方。


        然后刘诗雯就如之前刚进门的丁宁一般,突然觉得有些话不用说出口也没关系,于是就这么安安静静的。


        朝着丁宁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