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爱 | 刀与剑

*因为一些事情提前回来了 恢复更新

*无厘头的古风设定 详细的人设可以从文里一探究竟


---------------------------------------------

        福原爱是一个南蛮小国的公主,放眼上下,整个宫里比她身份尊贵的只有她一水儿的哥哥和父皇母后,可谓是独一份儿的尊崇,自幼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但这样尊贵的身份总是一把双刃剑,当需要和其他国家联姻时,福原爱自然成为了不二的人选。但当把这件事告知于福原爱时,她神色淡定,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更别提像寻常人家的姑娘一般表现出了紧张与不安,细细琢磨起来,这可是要独自一人嫁到异国他乡的大事。


        福原爱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她自小就明白,自己如此的处境也就注定了是不可能随心所欲的。诚然物质极其丰富的条件使她不用担心自己吃穿用度的问题,她在感激出身的同时也感到了十分的压抑,身为唯一的公主,自己的一举一动都相当于被完全放大化一般被放在众人的眼皮底下审视,她甚至不能在感到高兴的时候开怀大笑——因为这有失尊荣。


        而福原爱的这份淡定,在一名刺客的出现以后支离破碎。


        在这个宫殿里,刺客真算不上什么稀罕物件,所以原本已经躺下睡着的福原爱在听到动静以后立刻清醒了过来,右手也不动声色地握紧了原本藏在枕头底下的匕首,尽量使自己的呼吸维持着相对平稳的状态。


        “被你发现了?”刺客的声音意外的好听,这让福原爱微微愣了神,以往来谋杀自己的刺客,在发现自己是醒着的时候一般都会悄悄离开,不留下半点痕迹,没道理反而出声引得端倪。


        “彼此彼此。”福原爱身着中衣坐了起来,匕首也没有离身,全身的神经都紧绷着。“夜深了,无事还是请回吧。夜闯女子闺房实在不是什么大雅之事。”


        “这句话对我没用。”刺客掀开床帘,身轻如燕地钻了进来,这使得福原爱整个人惊得往后一靠,顿时感到了床板的冰凉。此情此景让刺客笑了出来,话语中也带上了那么些不屑的语气。“怎么,现在知道害怕了?刚才那嘴硬的态度哪儿去了。还有,我也是女的。”


        “……女侠来此所为何事?”


        “别装了。我都看到你身后的匕首了。你敢说你不知道我是来杀你的?”


        话都敞开来以后福原爱反倒是放松了下来,她把自己身体的重量抵在床板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被黑衣笼罩着的身影,轻声问道:“临死之前,我能知道是谁买走了我的命么?这里的人想必都被你弄晕了吧,估计我喊破了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我,也就不费那个劲儿了。”


        “你可以啊。这份胆识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刺客笑眯眯地凑到福原爱的耳边,像是要往里边儿送气一般轻声说完剩下的半句话。“鄙人姓张,买你性命的是你的夫君。”


        “原来如此。”


        “你都不问为什么?”


        “这有什么好问的,无非是想用我挑起战争,只是这些事情你能跟我说吗?”福原爱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一双大眼睛里满满都是疑惑。


        “因为在见到公主的一瞬间,在下便觉得三生石上的花儿都开了。”张怡宁面无表情地说着与神色完全不一致的甜腻情话。“于是在下改变了主意,想和公主一直在一起。”


        “……”据说能成为杀手的人都是极聪颖的,眼前的这人到底怎么回事?福原爱对于这样的反转完全没了主意,只能微微张着嘴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咻的一声钻出了床帐外,瞬间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福原爱超常去给自己的父皇母后请安,对于昨晚发生的不可思议之事没有太放在心上,直到听闻自己原本要嫁与的别国国君莫名驾崩以后,才总算是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父皇,您的意思是……我不用嫁过去了?”吓得福原爱连该用的自称都变成了“我”。


        “照那国使臣的传讯来看,兴许是这样没错。”看来皇上也是摸不清头脑的状态,说出来的话都有些支支吾吾的。


        “这不合常理啊父皇。按我朝例律,和亲的公主就算是夫君意外去世也应该……”


        “爱啊,父皇明白你的意思,但似乎现在人家并不想你过去……之前的婚约也说一并作废,就当没有过这么回事儿。”


        “到底什么意思?!婚姻大事也可如此儿戏?罢了,儿臣先行告退!”福原爱说罢,便气呼呼地回到了自己的宫殿,果不其然看到了那位应该就是要被称为罪魁祸首的人。


        “是你捣的鬼吧?”


        “业界行规,不能透露雇佣者的姓名,我已经算是违了例,杀了他只能算是自保。”张怡宁面对来自气得脸都红了的福原爱的质问,非但没有跟着恼起来,反而是细细地解释了一番。


        “……尽是诡辩,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说过了呀?想跟公主一生一世一双人。”


        “你的意思是,你对我有儿女私情?”福原爱说完最后一个词的时候浑身上下都不可抑制地抖了一下,一时半会儿有点难以接受这样的情景。“我甚至还不知道你姓甚名谁呢!”


        “这个好办。”张怡宁掏出一张像是已经准备已久的小纸条,上面清晰地记载着她的籍贯与生辰八字,甚至连表字也附于其中,简直像是把自己的家底都给交待了出去。“我算过了,我们俩的姻缘是极合适的。”


        “……”这下福原爱彻底没了话,愤怒过了头反而笑了出来,心想反正这人一时半会儿应该是赶不走了,干脆将计就计让她为自己所用。“那好,你就给本公主当贴身护卫吧。”


        此后,福原爱总算是知道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对自己的口出狂言感到了深深的懊悔。


        她何曾想过,此贴身,非彼贴身呢?



评论(8)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