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爱 | 破天荒

*就是想让老张来解说一下小爱的八强战 非专业人士 对于BUG笑笑就好

*本文的背景建立在二人是未公开的普通情侣之上 不是一家三口的世界观

*基本上算是纯对话


-------------------------------------------------

        张怡宁坐稳戴好耳机以后,看着神采奕奕朝自己走来的郭焱,十分不雅地翻了个白眼。


        “你这儿什么态度!这是对待队友的正确方式吗?!”郭焱当然没有放过这个细节,坐到张怡宁的身边用自己的肩膀撞了对方一下。“见到我是不是特惊喜啊。”


        “做梦吧你。杨影呢?”


        “哦今天她休息!我代班!”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兼职当央视主持人了,郭大教练?”


        “叫我来我就来了啊!我又不是没来过!”


        “那咱俩到底谁是嘉宾啊,你要人字幕怎么写。”


        “您啊!大名鼎鼎的张怡宁,大满贯得主!”


        “……当了教练以后没见你带人有多好,嘴皮子功夫练得倒挺好。”


        “承让承让,哎快开始了。”


 

        “哎张怡宁,场下的这两位选手你应该都不陌生吧?”


        “呃……倒也说不上多熟悉,福原爱好一点,冯天薇的话打比赛的时间对不大上。”


        “也是,那你觉得她们两个谁更占优呢?”


        “唔,这是奥运会的赛场,而且赢了以后就进四强了拿牌儿的几率很高所以都会很拼……不过就整体水平而言,我觉得还是冯天薇的赢面稍微大一些。”


        “好,那么比赛开始了,哇福原爱上来就打得很凶啊!”


        “她这么个战术很清晰,实力可能真的不如人家,就搏咯。”


 

        张怡宁专心看着比赛,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就在她想开口表明的时候,郭焱抢先叫了出来——“好球!可以啊这个正手,力量不一般啊。”


        “按平时来说福原爱的优势在于她的反手……看来这次对奥运会的准备比较充分。”


        “是啊,一路过来都是4比0呢,跟砍瓜切菜一样,哎张怡宁你以前见过那么强势的福原爱吗?”


        “没有……我跟她交手的次数并不多,而且她的漏洞挺明显的,现在看来在这些方面都有加强。”


        “不过我看冯天薇现在也不是完全的下风,侧身没到位证明还没有完全打开,一旦适应了福原爱的节奏以后很有可能反扑。”


        “你说的没错。”在应答完这句话以后张怡宁把左手放下悄悄地握住了,修剪整齐的指甲并没有给掌心多大的刺激,但足以让张怡宁没有在这样的场合里站起来为福原爱叫好,时刻维持着还算清醒的状态。然而在福原爱3比0大比分领先之后,张怡宁表现出了明显的动摇。


        “对,撕直线,压上去不要有任何犹豫。”


        “这是我见到福原爱打的最好的一场球,连被人戏称冷面王的张怡宁都看得有些激动了啊,想来当时在北京的时候福原爱在八强战是碰上了你是吧?”


        “嗯,虽然那场我给她……咳,但她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现在也担任了日本队的队长。”


        “看来四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队要对咱们造成实质上的冲击啊。”


        “日本确实是上来了,再这之前实力更强的是新加坡,不过看冯天薇的移动显然有些问题,不然也不会被福原爱这么直接打开大角。”


        “哟,怎么还有点不好意思夸自己家小孩的意思啊,难道您也是瓷娃娃的粉丝?”


        “噗,这就二话了——漂亮!”


        随着张怡宁突然拔高的一声赞赏,福原爱迎来了个人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奥运女单四强。


 

        赛后福原爱被众多媒体包围着,出人意料的是没怎么哭,虽然眼眶是红的,但好说歹说还是笑容满面地完成了所有的采访,然后与教练和队友打了声招呼,在媒体无法探知的角落,结结实实地扑到了张怡宁的怀里放声痛哭。


        张怡宁没说话,任由对方把自己的眼泪鼻涕都往自个儿衣服上撸,还轻轻地拍了拍这个已经为乒乓球奋斗了太多太久的坚韧之人的后背。


        “我真的赢了吗?”缓过劲来的福原爱抽了抽鼻子,抬头直勾勾地盯着张怡宁的脸,那模样像一只迷了路的鹿。


        “真的。”张怡宁环抱着福原爱的手稍稍紧了些,尔后在对方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我引以为豪。”



评论(5)
热度(36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