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 | 致每个你

*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互穿系列

*我终于有一篇是不苦涩的狗蛋文了(好意思讲



-----------------------------------------

简自豪迷瞪瞪地从睡梦中醒来,第一反应想要在床头柜摸到自己的眼镜,无果以后躺在床上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下了床。


他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太对,然后立刻把不适的感觉迅速归结到了昨晚的排位里,没有放在心上,慢吞吞地想要蹭进卫生间,却遭到了阻拦。


简自豪一边在心里想着不得了了,趁着我睡觉的时候还重新搞了装修啊一边睁开了自己的眼睛。


却在下一秒又闭上了,恨不得立刻昏睡过去。


挣扎了两分钟,发现这似乎不是梦境,只好重新睁开眼,对着镜子捏了一下自己的脸。


我滴个乖乖,还真不是做梦。


我该庆幸自己好歹还是自己,没有变成别人,只是变得年轻了而已吗?


“小、小狗……”


“哎!谁啊!”


“是我,zero……”尹景燮小心翼翼地从门边探出个脑袋,斟酌着自己的用词,很努力地说着中文,确保自己能正确地表达出相应的意思。


“该去训练了。”


应该听得懂吧?我觉得这几个字我说得还是不错的!尹景燮在心底里偷偷给自己打着气,一抬头这气又漏了,看着站到自己面前的简自豪,把手藏在了身后。


我说错了吗?不然小狗的表情怎么那么奇怪呢?


而完全不知道尹景燮在想些什么的简自豪,绷着张脸,内心的小人儿早就不知道撒丫子跑到哪里去了,像是在召唤师峡谷里看到了残血的人头,拉都拉不回。


是年轻的,还没开始跟我一起打什么比赛的zero耶!好可爱!


 

尹景燮在来之前,其实是已经做好日子不好过的心理准备的了。


他将要搭档的这个ad,脾气跟本事一样大,对于辅助的要求也很高——从这几天的训练赛就能感受出来了,真是够呛。


可尹景燮没想过,自己还要承受这样一种痛苦。


一觉醒来原本对我爱搭不理的ad突然变得很黏人,我该怎么办?


因为脑子里装着事,连带着操作也受了影响,在一个很关键的团战里,尹景燮反应慢了半拍,没能及时地给简自豪套上盾,眼睁睁地看着自家ad命丧当场,屏幕变成了漂亮的黑白色调。


“抱歉……”尹景燮小声地道着歉,做好承受怒火的心理准备,悄悄地把耳机挪开了些,希望简自豪不要吼得太大声。


“哎呀没关系没关系,是我走位太靠前了,不是这人伤害怎么那么高啊,我被打得好痛啊zero~”


这人是在跟我撒娇……吗?因为太超出自己的理解范围了,尹景燮的大脑变得晕乎乎的,中文在这一刻变得异常困难,只能够遵循内心开始说母语。


“接下来我会保护好你的。”


说完猛地记起自家ad完全听不懂韩语,看着也不打算去学习的事实,连忙想要切回中文,说得磕磕巴巴的。


“我、我是说……”


“嗯,我知道,我就是撒个娇而已嘛~”


这人竟然还自己承认了?他到底是谁啊绝对不是uzi!


结束游戏以后,尹景燮总算能抽出空来思考简自豪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然后脑袋上亮起了一个小灯泡,想到自以为唯一的可能性以后,灯泡变成了乌云,还在无情地下着雨。


尹景燮虽然长着一副好说话的脸,但绝对不是什么事都自己憋着的性格,想到什么便会直接去问,并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很通透的人。


于是他挪到了简自豪的身边,小声地问了出口。


“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所以要换新辅助了?就……new sup?”


“扭……扭什么?”


尹景燮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觉得刚才涌起来的一丁点感动都白瞎了,决定放弃交流,缓慢而坚定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却被简自豪给拉了回来。


“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完全听得懂你说的话,而且以前我也觉得只要能打比赛,交不交流无所谓,但我想了一想——”


“既然我们已经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双人路,而你又是我的辅助,我就应该了解你在想什么,这样才能更好地赢下比赛。”


“只要你愿意给我时间。”


简自豪从来都没想过,自己竟然还能有机会把这些话说出来,说的时候联想到了很多事情,一时之间有些激动,下意识地攥住了尹景燮的手,看向对方的眼睛里甚至带上了些许水汽。


即使是还未同简自豪经历过什么的尹景燮,想要守护对方的心也是不变的,于是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还是张开了自己的双臂,拥抱住了自己的ad。


“虽然我现在还是听不懂,但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哦。”


“我虽然可能帮不上忙,但经常被人说是很好的倾听对象呢。”


“——我永远站你这一边。”


 

尹景燮摸着自己的婚戒,对于现在发生的事情,大脑姑且算是理解了,但情感上仍处于无法接受的阶段。


谁能欣然面对自己的爱人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一觉醒来啥都弄不明白了呢?


不过现在的尹景燮已经成长了,再不是当年那个手足无措的小辅助,凡事都变得游刃有余了起来。


他拉着面前这个不认识自己的简自豪坐下,还顺手倒了杯饮料,笑吟吟的。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知道啊,我叫简自豪,在lol里打ad的……说起来你跟我那个新来的韩国辅助长得有点像啊?”


哟,你还知道我长啥样啊,我寻思你那时候没拿正眼看我呢?


尹景燮操着不知道跟谁学来的口音暗自吐着槽,面上却不显,眼睛还是跟月牙一样弯着。


“是吗,其实我以前也是职业选手,只不过现在退役啦~”


“我刚才照了照镜子,大概知道现在是我又不是我……所以应该是几年后的我?咱俩是好兄弟么,所以住在一起?”


“你要这么说……倒也没什么错……”尹景燮苦笑着又摸上了自己手上的戒指,这是他结婚以后养成的小习惯,陷入思考或纠结的境地时就会选择去转一转,心情便能够奇迹般的平复下来。


这样的小动作被简自豪发现了,嗓门一开叫了起来。


“你已经结婚了啊?我的天,那还跟我住一起,你老婆呢?!”


我老婆现在在我面前嗷嗷大叫并且找寻着自己。尹景燮按了按太阳穴,突然由衷地佩服起几年前的自己,是怎么忍受并喜欢上这么一个急性子的男人的。


“我是结婚了没错……但我对象他现在不知道去哪儿了……”


“完蛋,你还喜欢上了一个坏女人。”简自豪站起来拍了拍尹景燮的肩膀以示安慰。“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你说得对。那现在干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啊,你要不打会游戏,我去给人打电话问问有没有其他人有这样的情况?”


“谢了啊兄弟!你给我指个方位,我看看多年以后的我混成啥样了。”


“这门儿出去右转到最尽头就是了,反正也是你家,我就不招呼你了。”


尹景燮一条微信都还没看完,里屋就传来了简自豪的声音。


“哎——这儿没有别的耳机了吗!这粉红色的猫耳是什么意思啊!你老婆落这儿的?”


“那是你的!不信你开电脑看看是不是你惯用的设置!”


“我靠还真是我的!怎么我现在变得娘们兮兮的了!堕落啊uzi。”


“那你也是要恰饭的嘛——”尹景燮一边往群里说明情况一边往电脑房走,突然想到了什么,脚步加快,却还是慢了一步。


 

“所以其实——我俩是一对儿?”简自豪指着电脑桌上放着的两人的结婚照,语气有些不可置信,但却没有想象中那般不适,只感到了新奇。


“抱歉,没想瞒你,直接这么跟你说怕你接受不了。”


“那反正是我自己选的啊,我相信我的眼光。”简自豪坐在电竞椅上摇头晃脑,因为戴着粉色猫耳耳机的关系显得有一些滑稽。


“你刚才说你也是打职业的,所以咱俩是打比赛认识的吧,你哪个队的,什么位置啊?”


“现在跟你说你又不认识,问来干嘛?”


“嘿,我关心一下我爱人的职业生涯不可以吗!”


“那是你说的,叫我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那我也没知道那棵树是我啊!你不能这样赖的。”


“哎呀,我突然想起我有急事,我先走了哦~”


“哎哎哎——”简自豪摘下耳机来瞎嚷嚷,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把那张被装在相框里的结婚照抽了出来,在心里称赞自己真是个小机灵鬼。


然后就被照片背后写着的id给惊到了,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睡下再醒来以后,一切似乎归于平静,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自己在这一天经历了怎样的暗潮涌动。


尹景燮变得勇敢了些,走进简自豪的房间时也不再是畏惧地逗留在门边,而是拧开门径直走了进去。


“要训练了!”


“z、zero……你来了啊?”简自豪看着自己的未来媳妇年轻时候的模样有些找不着北,捏着自己的手指疯狂在内心里加戏,唯恐露出一点马脚。


“我不该来吗?啊你……不方便?”


“不不不,没有!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好的。”


“你在英雄联盟这个游戏里玩的是什么位置?”


“辅助。”尹景燮点了点头,笑得特别的甜,而后仿佛想到了些什么,打上了补丁。


“——是你的辅助,请多指教。”


“啊,果然还是年轻的时候比较可爱,等以后只会阴阳怪气跟我打太极。”


“什么?”


“不,没什么。”


年纪轻轻的简自豪,在这个时候就领会到了已婚男子的无奈,走过去牵过了自家辅助的手,打算好好地修复这场在往后的日子里提起来会有些遗憾的恋爱。


冷不防被握住的尹景燮被吓到了,跟着走的同时有些迟钝地思考着。


唔,反正他是我的ad,他带着我去哪儿,我就乖乖跟着去哪便好了吧。



 
评论(9)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