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糯米丸子

*我赶回来了 八百年前的汤圆梗

*祝各位2019年身体康健 远离小人



-------------------------------------------

        察觉到感情变化的那一瞬间,洪浩轩面前有一碗刘志豪吃到一半的汤圆。


        说吃到一半并不准确,因为如果找到了合适的角度,甚至无从知晓这碗东西被人动过。


        镜头倒转到半个小时以前,是基地里喜闻乐见的夜宵时间。


        大晚上的,太刺激的东西自然不好硬塞进胃里,温软的面食总是更适宜——而枯燥的训练以后,体内的多巴胺激素急剧下降,让人下意识地想要吃些甜的。


        一锅滚烫的汤圆就这样被端了出来,细白的糯米粉上透着点点热气,怎么看都是惹人喜爱的模样。


        可再好的吃食,总是有人受不得,想要摒弃的。


        只是这舍弃的方法,未免太奢侈了些。


        洪浩轩在听到吃东西的呼唤时,游戏还没有完全结束,眼睛一心一意地扑在电脑屏幕上,只靠耳朵去了解自己的身后有谁在走动。


        听到一阵熟悉的动静,洪浩轩悄咪咪地回了头,看到了捧着一个小碗里面没装几颗汤圆的,一边走还一边小口吮吸的刘志豪。


        等等,汤圆是这么吃的吗——?洪浩轩没来得及细想,因为他已经复活了,他得重新投入到游戏中去,毕竟什么东西都不好比分数重要。


        可脑子里满是刘志豪那吃个汤圆都很细致的矜贵模样。


        结束以后,洪浩轩立刻跑到了刘志豪的旁边,对方没理他,眼神都没想施舍一个,自顾自咬破了最后一个汤圆,继而把里面的馅料给吸了个干净,动作一气呵成。


        “你们知道吗——”那新奇的模样好比发现了新大陆,洪浩轩在基地里大声地喊着。


        “刘志豪吃汤圆竟然是吸掉里面的东西然后吐掉哎!”


        可惜并没有引起谁的共鸣,毕竟谁有事没事去管人家怎么吃饭呢?


        洪浩轩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打算跟刘志豪聊一聊浪费食物可耻的问题。


        “我从小都是这么吃的。”刘志豪从碗里抬起头,云淡风也清。“也没人说我这样不好呀。”


        洪浩轩在心里小小声地骂了一句死有钱人——哪怕知道没人会听见,但是在刘志豪面前他的气势总是会莫名其妙跑得有够干净,可能是因为对方笑眯眯的模样像是能知悉一切吧。


        “不过你说得也对,浪费是不好。”说这话的时候刘志豪还点了点头,仿佛多么感同身受似的。


        “那你帮我吃吧。”


        说完还把碗一推,感觉没有半点想要客气的意思。


        “用我帮你再拿一个勺子不?你介意不?”


        “问题在这里吗!我如果都愿意吃你吃剩的还会介意这个哦!”


        “哎呀,那我就是随便问一下,你说要其实我也不会给你拿的,快吃啊。”


        洪浩轩被这样理所当然的气势给说服了,认命般的接过勺子舀了一个放在嘴里细细咀嚼着,明明已经因为没有馅料而变得既没滋味又软趴趴的汤圆,竟然也觉得十分的香甜。


        “哎,你们那有没有听过一个风俗?”


        “什么哦?”


        “吃了谁的口水,就要一辈子听那个人的话哦。”


        洪浩轩吃汤圆的手停顿了几秒,然后吞了下去,说话的模样慢条斯理的,像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就理清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吃口水就够了吗?我这里有些别的想请你吃,你想要吗?”


        “操你妈!”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刘志豪便立刻骂了出来,而后又觉得自己这样的表现好像有点过,红着耳朵特别小声地为自己辩解道。


 

        “我说我不吃皮了的。”


        “那可真是太可惜了。”



 
评论(6)
热度(36)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