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锅 | Starry night

*阿腿生日快乐!

*普通大学生设定



--------------------------------------------

        刘世宇头疼。


        想必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当你较长一段时间待在家里时,父母的态度会从第一天的“哎呀宝宝瘦了呀宝宝你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变成第五天的“你怎么还在家里怎么不出去找朋友玩就会闷在家里玩电脑眼睛要瞎掉了”又或者是“成天跑出去玩都不会帮家里干点家务”诸如此类极具缺乏逻辑性的对话。


        行,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刘世宇摸了顶帽子戴上,以防止自己那几天没洗了的头被外面的风一吹搅和在一起,扯了扯自己的裤腰带,对着客厅喊了一句。


        “妈我出去遛狗了——”



        在刘世宇心里,遛狗是门技术活儿。


        因为他家这位祖宗虽说不是什么大型犬,但那闹腾劲却一点都不输给那些大块头,兴奋起来的时候唰的撒丫子跑得忒远,拉都拉不住。


        每当刘世宇尖叫着“哎哟祖宗啊,你别见着什么都想吃,家里缺你这点吃的了吗!”就让他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大致概述一下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人遛狗,还是狗遛人吧。



        刘世宇摸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寻思着这趟不知谁遛谁的行程差不多可以圆满结束的时候,他家祖宗不动了,傻乎乎的楞在原地,跟个二愣子似的。


        “你又看到什么想吃的了——嚯。”刘世宇站定以后跟着他家狗子的目光去寻,发现它正盯着不远处另外一只狗看,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妈你不让我娶她我就不跟你回家”的撒泼模样。


        得,饱暖思淫欲,古人诚不欺我,连狗也是这样,吃饱了就开始想着找对象了。



        这世上有如刘世宇一般遛个狗都能跟去野区打了一仗似的风风火火,自然也会有柯昌宇这样遛狗遛出大清八早在皇城根下捧着个鸟笼在胡同里晃悠的细水长流,而柯昌宇看到这个其实他认识——是,其实他俩的寝室就相隔了一栋楼,但不怎么熟悉的同学向他靠近时,他的心漏跳了一拍。


        “这么巧你也出来遛狗你家住这……?”柯昌宇的话还没问完,就被刘世宇的一阵惊呼给打断了。


        “哎哟这个死小子,怎么一见面就亲人家啊,你是什么臭流氓!?”


        柯昌宇赶忙低头去看,发现两只狗狗极亲密的黏在了一起,按刚才刘世宇话里的意思看,方才自己没注意的时候,这两位甚至可能偷偷地交换了一个甜蜜的亲吻。


        哦他妈的,这年头还有狗给主人塞狗粮的吗?


        表面温文尔雅的柯昌宇没有把这句国骂骂出口,把有些下滑的眼镜往上推,客客气气地问了一句。


        “你家姑娘多大啦?看他俩这一见钟情的模样,如果合适就在一起呗。”口气中所透露出来的业务之熟练宛如人民广场相亲角的大妈。


        “什么,我以为你家的是姑娘……合着不是啊?”


        “虽然很抱歉,但它确实是小伙子。”


        “哦太巧了,我家的也是男孩子。”


        “呃……”场面一度变得有些尴尬,柯昌宇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想要说些什么来打破这个僵局,猝不及防的就被刘世宇的一句感慨给逗笑了。


        “哦草,这他妈也太gay了。”


        这样两个读同一所大学,家又住得近,还能一起在网吧开黑的人,关系变好简直太理所当然了。


        就跟你早上吃了油条就想来点豆浆那样的意思。


        但事实上,脑袋上估计装了雷达的史森明,还是觉得有些可以考究的地方。


        有果必会有因,会让恋爱达人(?)小明同学产生怀疑的,是刘世宇下课跑得越来越快了。


        “刘世宇你跑那么快干嘛啊,不是跟我们约了网吧五黑吗,小狗还有一节课呢,孙教授的,不好翘啊。”


        “……啊?我跟你们约了吗?是今天?”


        “哇你搞什么啊——”史森明叫得夸张,仿佛刘世宇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般。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急着要去见女朋友?长什么样啊带来给我们看看啊。”


        “放狗屁,今天下午腿哥没事约我去超市给家里祖宗买狗粮。”


        “什么意思,你们直接同居了吗?”一直站在史森明旁边的严君泽悠悠然开了口,并且无视了史森明吵吵嚷嚷的“哎哎哎腿哥是谁啊”把这个小祖宗给拉走了。



        同居你妈!


        站在超市门口的刘世宇骂骂咧咧的,觉得严君泽真是个纯傻逼。


        当然了,因为这样的念头变得有些期待起来的自己,也是个24K纯傻逼。



        柯昌宇急忙忙赶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这样的男朋友真是不称职。


        ……等等,男朋友是什么?


        柯昌宇笑着甩了甩头,但是看着因为天气冷了给自己囫囵裹上一圈毛茸茸的围巾,并且脑袋就这么从围巾里钻出来的刘世宇,心都要化了。


        如果真的能成为他的男朋友就好了。



        刘世宇是个极具警惕性的人。


        他素来觉得自己哪怕不洗头,也会乖乖把帽子戴上,保证对外形象能够见人,不会丢脸。


        更别提为了跟柯昌宇见面,他还洗了头,甚至花了五分钟来思考自己应该穿什么呢。


        你知道五分钟是什么概念吗?那可是低峰期都能排进一局韩服排位的时间啊!


        但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他跟柯昌宇明明只是在超市里普通地买着狗粮而已,为什么会听到有人在小声地议论他俩啊?


        “现在的小姑娘都在想些什么?”刘世宇发问,大大的眼睛里充斥着满满的疑惑。


        “可能是在想——”柯昌宇说话的同时把一包吃食放进了购物车里,冲刘世宇笑了一下。



        “我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吧?”



        如果说史森明的那句“你在谈恋爱吗”给刘世宇造成的精神冲击是炸弹的级别,那么由柯昌宇本人说出的“我俩什么关系”对他无疑来说是发送了原子导弹。


        他不否认自己很喜欢跟柯昌宇待在一块儿,但显然这样的喜欢又跟其他的朋友有些不一样——如果你要他跟李元浩或者简自豪一起逛超市,他大概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没有说他俩不好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觉得别扭啊!



        同样在柯昌宇这边,也觉得两人的关系似乎有些变质,仿佛游戏中的经验条就剩最后的十分之一,只要做些什么就能够达成升级成就一样。


        “贝贝,你说我该表白吗?”


        柯昌宇用脚背轻轻地踢了一脚趴在地板上呼呼大睡的懒狗,也没怪人家听不听得懂便开始了情感咨询。


        想当然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你不理我我就去给你男朋友安排相亲对象了。”


        “汪!”



        所谓的时间,是不会因为你在纠结就不过去的。


        想到柯昌宇跟刘世宇这两个人刚熟起来的时候,还是能穿着人字拖的季节。


        再然后,要把自己穿得跟个粽子似的哈着冷气跑进超市里。


        一晃神的功夫,这蚊子的声音就又在耳边响起了。



        宿舍里停电的一瞬间,响起的是此起彼伏的骂街声。


        想也是,男生宿舍大多都是要打游戏的,这万一是晋级赛最后一把,这要找谁哭去。


        刘世宇运气好,还没排进去,但也不免得骂了句X他个DJ。


        还没骂爽的时候柯昌宇就来了电话。


        “你过来我这边一下,反正停电了没事干,我这栋楼能看到好东西。”



        刘世宇觉得这说得在理,比起腿哥要他看的好东西,他内心有个声音在悄悄告诉他。


        ——或许有什么东西要变得不一样了。



        虽然隔的距离并不远,但也好歹是下楼又上楼的功夫,缺乏锻炼的死宅刘世宇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一把靠在了柯昌宇的背上。


        “我过来啦。”语气里满是连本人都说不清道不明的甜腻感。


        “我想跟你商量件事。”柯昌宇实在是个温柔的人,尽管他紧张得要死,说话还是温声细语的,配着身后那一点两点的星光,倒也显出了些许电视剧男主角的气质来。


        “别见外啊兄弟,我们两个之间还有什么商量不商量的,能帮得上忙的我必帮你解决。”



        “我喜欢你。”柯昌宇一字一顿地说。



        “我想要同你在一起。”



        表白的时候别看柯昌宇脸上镇定自若的,其实背后满是冷汗,也在大脑里迅速思考着被拒绝了之后的种种对策,甚至连只是开玩笑的这样蹩脚的理由都拿来凑了个数。



        “刘……”名字唤到一半,柯昌宇就被刘世宇吻住了,不由得吓得连眼睛都忘了闭上,十分的傻气。



        “你、你可不能反悔啊!”


        “不会,是我先表白的呀。”


        “那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不?”


        “嗯……”柯昌宇眼珠转了转,一个狡黠的笑容露了出来。


        “这也太gay了。”


        刘世宇很气,但没有什么办法反驳,只能乖乖闭上眼,接受他们俩的第二个亲吻。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