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eJ | 养殖观察日记(2)

*竟然真的有2

*本篇有前c9双c出没 请注意避雷

*前文:TripleJ | 养殖观察日记(1)



-------------------------------------------

        身为一对合格的父母,不仅要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更要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


        曹容仁把这句话奉为真理,一直细心观察着自家宝贝的一言一行——然后在最近,察觉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他侧过头去看了一眼吃披萨吃得正欢的彭亦亮,突然之间又觉得,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


        于是曹容仁决定卸下心里的包袱,缩短了他与彭亦亮之间的距离,靠在了对方厚实的肩膀上,决定来一场父母之间才会有的谈心。


        “听着Peter,我要跟你说一件严肃的事,所以我给你五分钟,把你手上的这片玩意儿给解决了并且把自己收拾干净。”


        “唔……这有点强人所难亲爱的,我才刚刚开始吃!而且这也不是我想吃的,是那个小子吃不完硬塞给我的!”犯人彭亦亮为自己的行为作出辩解。“不过说实话,这家披萨的味道还挺赞的。”


        最后这句话可以不说。


        曹容仁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来让自己的火气稍微降下去一点,同时发觉彭亦亮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特别自然地点出了他想要探讨的话题。


        “没错,披萨,Jensen显然没有不满家里的食物,每次都吃得很开心,但你觉不觉得最近他点披萨的次数有点过于频繁了?而且并没有表现出多爱吃的样子,那些送来的披萨大多都进了你的肚子。”说完还戳了戳彭亦亮日渐丰满的肚腩。


        这让彭亦亮多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怏怏地放下了手中的食物,抽出纸巾囫囵擦了几下,把自己的肩膀往下沉,确保曹容仁能躺得更舒服些。


        “亲爱的,我知道你在担心他是否进入了叛逆期……但事实上,或许只是嘴馋,外卖到了以后发现又不想吃了一样。”


        “看来你深有体会?”曹容仁笑着钻进了彭亦亮的怀里,说出了自己内心真正担忧的事情。“那你读书的时候有没有暗恋过学校里的校花,结果发现事实跟你想的不一样?”


        “嗯……一般都是别人暗恋我,认为我很帅,深入了解后发觉太过帅气不是她们能驾驭的对象于是选择了放弃。”


        “OK,OK,知道你是校园里的一朵花了,我的意思是……”曹容仁在彭亦亮的怀里伸了伸自己的脖子,凑到对方的耳边细声说了一件他自己观察来的,有那么一点匪夷所思的事。


        “卧槽,你是说那个我俩都认为很辣的披萨小妹,是臭小子的同班同学?啊,看起来有点儿害羞的眼镜仔?!”


        “妈的彭亦亮你小点声!被孩子听到怎么办!”


        “我的锅我的锅……你怎么确定的?亲眼所见?他朝你露出他的裙底了?”


        “……你们这里的报警电话是多少?”


        “你先满足我的好奇心!听完我就去自首!”


        曹容仁被彭亦亮这副理直气壮的模样给逗笑了,曲起两个手指敲了一下对方的脑门。一通闹腾以后觉得有些饿,伸出手去将那片没吃完的披萨捏了起来,试探性地吃了一口,觉得还真是不错,便窝在彭亦亮的胸膛里享受着美食,开始回忆起那天的所见所闻。


        “那天我不是去接Jensen放学……我知道你觉得这样是溺爱,我保证那一次只是一个顺路的意外,然后就碰到了Sneaky,他虽然走得很急,但看到我以后还是很有礼貌地跟我打了招呼。”


        “后来我看到他往Jensen经常叫外卖的披萨店走去,起初我以为只是那家店在学生中相当有人气,结果不到一会儿我就看到他又出来了……还是女生的装扮。”


        “还是那句话,你怎样确认那就是他?说不定只是长得像?”


        “我最初也这么想啊,结果我发现那个披萨小妹的书包就是Sneaky背的那个,实锤啊伙计。”


        “你还真是细致入微啊哈,不愧是好妈妈。”


        “你再废话我不介意让你现在变成妈妈。”


        “我怕痛,轻一点。”


 

        Jensen做完作业走出房门,看到的就是父母在沙发上扭打起来的画面。


        更正,Jensen在心里悄悄地跟旁白对话。


        这不是扭打,这叫“神仙打架”。


        ……说起来一个小孩子上哪儿知道的这种词?


        “妈,如果要争取赡养费的话,我希望你能狠下心。”


        “没问题,在这方面我从不心慈手软……等等,你什么时候站在那儿的?”他们俩的对话有没有被听见啊!


        “30秒以前,我猜。”


        “作业做完了吗?我和你爸在准备一些严肃的事情,所以可能需要你回避一下?”


        “没问题。”乖孩子Jensen眨了眨他的大眼睛,转身走出去几步又回过了头,面上的神情十分认真。


        “关于二胎,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我想要一个妹妹,名字我都想好了,可以叫她珍妮。”


        “……”辜负你的期待真是对不起了呢,孩子。


 

        Jensen回到房间,掏出一块长方形的工作牌,上面的人笑容灿烂,很容易激起人们想要亲近的欲望。


        于是Jensen摘下自己的眼镜,虔诚地在印有照片的位置上落下了轻柔的一吻。


        “时机差不多了吧……我是真的不喜欢吃披萨。”


        “不过为什么他们制服的上衣这么短,这符合规定吗?”


        “明明在学校的时候,他的外套永远拉到最上面的啊……真是不一样。”


        “啊,不过不管是什么造型,都很可爱就是了。”


        “硬要说的话,男装更可爱一点,女生的衣服……应该说他穿的那种,都太暴露了,这不太好。”


 

        Sneaky很郁闷。


        昨天因为看错地址把食物送错了不说,今天早晨还发现工作牌被他弄丢了。


        啊——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掉这种笨手笨脚的毛病,我以为现在已经好转许多了!


        哎,不过自从打了这份零工以后,每天都能见到Jensen,那人时不时还会穿着睡衣出来领披萨,真的是可爱,没有办法用语言表达的那种可爱!


        所以我一定得把自己的尾巴给藏好了,要是被他知道了我以这样的方式去接近他,一定会觉得很反感吧?


        搞什么啊,我的工作牌到底去哪里了,补办要钱的好不好!


        Sneaky翻着自己的书包生闷气,完全没察觉正有人朝他走近,鼓起腮帮的模样活像一只被人夺了食的小仓鼠。


        “Sneaky,你在找这个吗?”


        “啊……?哈!你在哪里找到的,多谢你!”Sneaky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工作牌感到很开心,一抬头却又被吓了个半死。


        “啊呵呵呵呵,这是我姐姐的,当时她顺手放在我的书包里,说要是我弄丢了就会要了我的小命,所以我才这么紧张的。”


        “你很需要这个?那么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你说……”


        “跟我约会,这个星期六,具体的地点我回去会给你发消息。”


        “哈……?”


        “不行吗?”Jensen皱起了眉头,表露出同年纪不相称的深思熟虑的模样。“那我点外卖让你送到那个地方总可以了吧。”


        接连不断的语言轰炸让Sneaky的脑子变成了一团浆糊,只好捏紧校服的下摆才能勉强不晕过去,当听到Jensen说出“外卖”一词时他就已经溃不成军,要不是努力忍着,这会儿估计都要哭出来了。


        于是Sneaky接下来说出的话,连他自己都没能理解,醒悟过来以后只想找个洞钻进去。


        “你最喜欢我们店里的……哪种口味的披萨?”


        “我不喜欢吃披萨,我爸那个没品老头才爱吃这种油腻腻的东西。”


        “那你为什么要点外卖?”


        “因为喜欢你啊。”


        “……你是喜欢送披萨的小姐姐,不是喜欢我。”


        “不哦,是喜欢你,跟外貌没有太大关系。而且其他人在我看来……”Jensen想了想,把工作牌塞回了Sneaky的手里,顺带捏了捏,对这适中的柔软度感到十分满意。


        “——都只是土豆而已。”



 
评论(1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