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eJ | 养殖观察日记(1)

*请在接受北美一家三口的设定下阅读

*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年龄操作 具体几岁我懒得想

*后续:TripleJ | 养殖观察日记(2)



----------------------------------------------

        曹容仁下班回到家,被玄关处的这两颗人型蘑菇给吓着了。


        “我能问问你们在玩什么新型整蛊游戏吗?”


        “嘿妈妈,爸告诉我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所以我们在扮演蘑菇。”蹲在地上显得小一点的粉色蘑菇头Jensen说道。


        曹容仁把外套挂好,转过身来挑起了自己一边的眉毛。


        “彭亦亮?”


        被点到名的大蘑菇抖了一下,事实上,每次爱人叫他大名时他都会感到头皮发麻。


        “亲爱的,我们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所谓的惊喜就是——”曹容仁在说话间把自家小孩拎了起来,坚定不移地走进了浴室。


        “在回到家以后,你既没有给他洗手,也没有把脸上的油污洗掉,就让他陪你一起玩这种无聊的Cosplay?挺会办事儿嘛彭亦亮。”


        “我发誓换衣服之前他全身上下都是干净的!他就是要诬陷我!造成一种我不会带孩子的假象!”


        彭亦亮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却没人理睬。


        就像一家三口的名号是TripleJ,没有Double一样。


 

        曹容仁在跟Jensen见面以前,说来很抱歉,曾认为可能是个很难搞定的小孩。


        当然这个问题的根结主要在于孩子的父亲——彭亦亮有着令人尖叫的倒三角体格,是一个连指尖都散发着“I’m so hot”的性感尤物,处事不可谓不张扬。


        这样的风流性格往往给人不好的联想,而曹容仁想得比常人还要更远一些,比如是否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他的孩子,孩子有没有因此性格缺失这样现实的教育问题。


        所以在此之前,曹容仁对于与Jensen该如何相处,是画上一个充满忧愁的问号的。


        相比曹容仁的焦虑,彭亦亮显得轻松许多,他叉起一小块慢熟牛肉放在嘴里细细咀嚼,口齿含糊不清地安慰道。


        “放心吧Core,我敢保证那小子会特别特别喜欢你的。”


        这不仅没能让曹容仁冷静下来,倒不如说是证实了他先前的想法,也是嘛,你怎么能指望一个花名在外的人会照顾好孩子?


 

        Jensen听闻他们家的新成员——有可能成为他妈妈的人今天要到家里来做客,大清早就从被窝里钻出来去浴室里洗了个澡,脑袋在接受花洒喷射出来的水时显得他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猴子。


        把自己收拾干净以后路过主卧,发觉这都早上九点了他的监护人先生竟然还在心安理得地呼呼大睡,完全没有半点打扫家里做准备的意思,于是默默地竖出了自己的中指。


        发觉自己做了什么的Jensen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选择继续老老实实擦干头发,并在心里告诫自己。


        ——妈妈好像是亚洲人,不能有太出格的举动,也不要过于热情吓到人家。毕竟糟老头子谈了那么多场恋爱这是第一次把人带回家,想必这位一定异于常人,能忍受他那抽风的性格。


        小猴子Jensen对着镜子试了很多套衣服,连当年中学毕业典礼时穿着的正装都翻出来了,蝴蝶结端端正正地出现在领口,看起来还挺可爱。


        咳,这认真的模样都不知道是他父亲见爱人,还是他要去约会了。


 

        直到很多年以后,曹容仁还是能记起那个初次见到Jensen的午后。


        他比约定的时间要稍微早了一点来到了彭亦亮的住处,想要在周围走一走,却被出现在草坪的小孩吸引去了目光。


        “你好小朋友,你是迷路了吗?”曹容仁温温柔柔地笑着,站在一旁始终与人保持着一种安全的距离,不会让孩子产生负担感。


        呔!这绝对是彭亦亮的新对象!看起来真是个好人,怎么就看上了彭亦亮呢!


        Jensen小朋友在心里没大没小地吐着自家父亲的槽,面上眨巴着自己得天独厚的大眼睛开始装傻白甜。


        “谢谢您的关心,我并没有迷路,这里是我家。”


        “但是这里不是……”曹容仁迟疑地看了看手机里的地址,脑子里虽然已经接受了这可能是Peter的孩子,但由于过于不契合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或许您认识我的父亲,Peter先生……啊,他大概会让您称呼他为彭亦亮。”


        “我叫Jensen,虽然不知道未来我们是否有缘分住在一起,但也请多多指教啦!”


        曹容仁看到小精灵一般的Jensen,心都要化了,可以说是费了全身的力气才抑制住自己想要上前抱住对方揉揉脑袋的冲动,更别提对这样的小可爱说出什么拒绝的话了。


        “妈妈,你能带我去买冰激凌吗?爸爸太忙了,也不怎么让我吃。”


        “我不是……”曹容仁无可奈何地笑了笑,但又实在不好打击孩子的积极性。“趁着约定时间还没到,我们可以悄悄地去,要保密哦,就说我们是偶然遇见的。”


        “成交!”


 

        彭亦亮看着一同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以为自己还没睡醒。


        “其实我最想知道的是……为什么冰激凌没有我的份?”


        嗨,都说了因为你的id里面没有J啦。



 
评论(1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