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梨园幽梦(完结)

*我竟然真的填平了

*还是没忍心去虐 算了算了

*前文:(下)



------------------------------------------

“父亲?”饶是年纪再小,张月开也察觉到了气氛中的一丝不自然,在刘志豪走后怯怯地开了口,下意识地攥住了洪浩轩的衣袖,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惹得父亲不愉快。


“……无妨,你做得很好。”


洪浩轩习惯性地摸了摸张月开的头,继而握住了小孩的手,暖呼呼的,让他的思绪立马安定了下来。


是他昏了头了,见到刘志豪的一瞬间就把那些警惕抛到了脑后,他们两个人注定没办法在一起,那还不如由自己来扮演一个无情的角色,成为刘志豪漫长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不要再多有瓜葛。


自己感情的投入,只会害得刘志豪身陷危险,随时都有可能成为敌人的猎物。


——很早就说过了,他连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不想去赌。


所以在这乱世之中,把他对刘志豪的一片情藏在心里妥帖放好,才是最正确的。


 

刘志豪回到家的时候,觉得脑袋还是有些迟钝,身子也极不爽利。


于是他把下人都差遣到一边,自己往木桶里盛满热水,整个人埋了进去。


这些年,他的头发被打理得很好,浮在水面上的样子像是初生的海藻,美得动人心魄。


——可再美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抓不住心上人的心。早知落得如今这样的下场,要他重新选择一次,还不如一直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胖子,每天跑到洪浩轩的家里讨要吃食,不去想些有的没的过完这一辈子。


可惜啊,这世上是既没有后悔药吃,也不会有老天爷给你再来一次的机会的。


怪不得从来不与自己有联系,原来他已经成亲了呀……


为什么这么大的事都不愿意同自己说,是早就察觉我的心意了吗?再怎么说,我们也应该是要好的朋友。


朋友……呵,谁会同好朋友做那档子事儿,还是说,连洪浩轩这样的男人都不能例外,只要足够美,灭了那煤油灯,谁都是可以疼爱的?


刘志豪的脑袋里充斥着一个又一个令人心酸的提问,只好把人埋进水里,仿佛这样能逃避现实。


但刘志豪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吃不到好吃的耍小性子的富家少爷,知晓日子再难都得过下去,把自己收拾干净后便去给姥爷请安。


“志豪啊,你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可曾有心仪之人?”


“回姥爷的话,孙儿现在只想把戏唱好,没有这些个儿女情长的心思。”刘志豪啊刘志豪,你真是不一样的脸画多了,说起这谎话来都十分的熟练。


“嗯,可姥爷现在年纪已经大啦,还是希望能有个人能在你身边照顾你,这样我才好闭眼呀……那个老李家的丫头,我看就很不错,是个好相与的,跟你又有话可聊,模样也是在这四方城里出了名的好,你要无事,便约人家去玩玩吧。”


“姥爷您这说的是什么话,您身子骨硬朗着呢,一定能够长命百岁的。”刘志豪笑得很甜,没有半点忤逆的意思。


“如果李家小姐能不嫌弃我,那都按姥爷的意思去办。”


既然梦已经醒了,那确实应该各走各的路,再也不互相叨扰了。


 

刘李两家的婚事,没过多久便定下了。街坊邻居的话题立马成了自己是否得到了请柬,互相攀比着,都以能参加婚礼为荣。


当事人刘志豪反而很冷静,有一下没一下拨弄着胸前的大红花,心不在焉的样子完全看不出他竟然是这场喜事的主角。


说他后悔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当然会升腾起不甘的情绪,可那点想法的分量太轻了,随着晨光的出现,就会一点点的消散不见。


刘志豪自是知道他这样的行为称不上君子——他可以给他未来的娘子一切,除了他的感情。


不过这谁又说得准,说不定日子处长了,自己也能真心实意爱上这个好姑娘呢?


刘志豪面对着对方低头行礼,等再抬起头,他便是她的夫君了。


可这腰间突然出现的钝痛感是什么,还有,我为什么觉得看不清东西,是最近累着了吗……


“去死吧刘志豪!你一个大男人凭什么抢了我的风头!”


哎……我被捅了吗?被一个嫉妒心作祟的女人?不过话说回来你要不服气你就把观众夺回来呀不至于跟我过不去吧,还要答应同我成亲,是该说你能忍耐呢还是该说你笨呢……


好困啊,我这不会是要死了吧,有够倒霉的死在自己的大喜之日,红事变白事我可真是了不起。


我也真是,都这个时候了还能抽空骂一骂洪浩轩,哼,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他的……


“来、来人!快来人啊救救少爷!”


“……人我先带走了。”问讯赶来的洪浩轩脸黑得仿佛一尊玉面罗刹,吓得旁人大气都不敢出。“至于那个该死的女人,你们负责把她抓回来。”


“我、要、活、口。”


 

洪浩轩看到奄奄一息的刘志豪,心都要碎了。


他明明已经强忍自己的心思远离对方了,但刘志豪还是受了伤——既然如此,不如将他栓在身边牢牢看好,反而心安。


伦理道德都见鬼去吧,我只想看着我喜欢的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活着!


“……浩轩?”


“你醒了吗!不要着急起来,我去给你叫大夫……”


“果然我做鬼了还是不会放过你的,刚死呢就来找你了,你这个负心汉。”


“……啊?”


 

“原来我没死啊……不过你是负心汉这事儿总没得跑吧?”


“我走的时候你也没跟我表达你的心意,怎么能说我负了你呢?”洪浩轩现在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嬉皮笑脸地拥上去,笃定对方无法拒绝,笑得像只得了馋嘴的猫咪。


“我说是就是。”


“父亲、刘……刘先生。”


听到这个只听过一次便印象深刻的稚嫩嗓音,刘志豪的神色又暗了下来,像是寒冬的湖面结上了冰,仿佛这样就可以无坚不摧。


“志豪,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养子张月开,很可爱吧?”


哎?刘志豪眨了眨眼,尚未能完全消化眼前的这一切。


只是他心底里有个声音已经在悄悄地欢欣鼓舞起来——我这是,能拥有新的话本了么?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