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枣 | 未来的歌

*复健期 望不嫌弃

*本文的背景是丁宁在获得大满贯以后就退役了的设定


---------------------------------------------

        刘诗雯坐在地上做热身活动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东西,把身子往下压的同时环顾了一下四周,在心里给做了个准。


        哦,原来是把喝水用的水瓶给落在房间里了。


        在她完成最后一个拉伸动作并缓缓站起来的时候,声带仿佛不受大脑控制一般发出了声响——“丁宁,你帮我回去拿一下……”


        却发现自己想要叫的那个人,已经再也不会像自己一样准时出现在训练馆里了。


        一种名为沮丧的心情顿时像是化成了雾,从刘诗雯的脚边升腾了起来,将她整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像以前丁宁抱她一样。


        其实丁宁的怀抱并不十分令人感到舒适,旁的小姑娘之间也会有嬉戏打闹,也会有这样那样亲密的肢体接触,但却都不会像丁宁拥抱刘诗雯一般——不留一丝缝隙,生怕怀中的人会趁着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因为不好意思而逃走了。


        尽管刘诗雯是真的会感到不好意思。


        按说要是年纪还小的时候也就算了,一句女孩子家家关系好便可以打发过去。但这都老大不小了,周围又全是熟知的队友和数不清的媒体镜头,这人怎么还是那么的肆无忌惮……?


        思及此,刘诗雯把原本挂在脖子上的毛巾给摘了下来,让其甩动着的轨迹能够遮住自己已经笑出来的嘴角,觉得那时候被搂在怀里的自己竟然有那么一丝半点的像那些烂俗的电视剧里经常会有的,那种明明对男主角喜欢的要死却始终不愿意开口的女主角。


        这不是要凑集数嘛!如果在前几集就坦白了心迹那后面还说些什么……刘诗雯把脑袋抵在训练馆的墙壁上,那块之前被甩来甩去的大毛巾就这么硬生生地盖在了整张脸上,毛巾底下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嘴角一下往上一下又耷拉了下去,让人难以捉摸。


 

        对于丁宁的退役,刘诗雯是有心理准备的。


        在丁宁得到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的那一瞬间,她既为自己感到强烈的不甘心,也有巨大的欣慰感,两种都浓墨重彩的思绪两相交错后,只剩下了一种深深的孤独感。


        诚然,从两个人第一次参加比赛开始,就已经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也有人会说,丁宁退役以后,在整个国家队女队里,综合实力最强这个头衔自然而然会落到刘诗雯的头上。


        但事实上,不管是在哪一个行业,走到了顶尖领域的人,都是及其孤独的。


        别人没有她们那样的经历,自然无法很好地理解她们的悲伤与痛苦,满腔苦闷无法与人言说,是每一个所谓金字塔顶端人士共同的悲哀。


        所以丁宁之于刘诗雯的存在,除了是对手无疑以外,更是交心的……


        朋友?刘诗雯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十分好笑的笑话一般,扯下毛巾露出一个有点冷的笑。


        别自欺欺人了刘诗雯,哪会有因为对方的拥抱回到房间里还是心跳不已的朋友?


 

        要是早点告白就好了……这年头注水的电视剧可不怎么招人喜欢啊。纠结了半天的刘诗雯总算是愿意挪动自己懒散的步伐,跟蜗牛似的一步步挪回了自个儿的房间想要拿回水瓶,却发现自己因为想要专心训练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却响了起来。


        这么巧……现在谁会给自己打电话啊?刘诗雯心里藏着事儿,没细想就接通了电话,甚至连来电显示都没顾得上看,慢吞吞地喂了一声。


        “枣儿?这点儿你不是该在训练吗?”


        “……知道你还打,我回来拿东西,我给忘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是球拍还是水瓶啊,没我在队里就是不行啊你。”


        “有什么事儿快说!一个退役的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好好好我错了,我就是想说……”电话一头的丁宁突然扭捏了起来。“你在队里行不行我不知道,我在家里不能见你我快不行了……”


 

        “枣儿,我想见你。”


        “那你来训练馆找我啊,不会不认识路了吧丁队长,哦不对,前·丁队长?”刘诗雯把那个前字给咬得特别重,仿佛一个跟人赌气的,完全不成熟的幼稚园小朋友。


        “我不是不认识路,我是怕去了之后你没法练,要么你被我抱着,要么你盯着我看。”


        “滚!我看谁不好非得看你,脸上帖金牌了是吧?”


        “别乱说话。”丁宁的嗓音顿时沉了下来。“你要看谁?合着我退役了还得去队里查岗?”


        “……”刘诗雯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只能用力地用球拍给自己的脸扇着风,企图把这股诡异的潮热给压下去。


        “就这么说定啦,你先接着练,午饭时间我在公寓门口等你,我们一起去吃饭吧,老地方。”


        挂了电话的刘诗雯默默地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又低头看了看自个儿的手机。


        为什么突然觉得,她们俩人似乎不告白也没什么问题呢……?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