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姿 | 海盐汽水

*单箭头BE预警

*我承认我是魔鬼 别骂了(x



----------------------------------------------

        刘志豪一直都认为,每个人的自信额度是不一样的。


        就好比每个人的自信心都会装在一个容器里,有的人是一个精致小巧的玻璃罐子,而有的人可能会拽着一个大大的蛇皮袋,感到疲惫的时候就钻进去汲取养分,再出来的时候又会变得精神抖擞。


        刘志豪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应该是后者,自信心会跟他的脂肪一样常伴其身,成为有力的武器——谁曾想他的袋子在各处都有着看不见的小孔,凌冽的寒风争先恐后地灌进去,占据着原本应该属于自信的每个角落,等回过头来再打开袋子时,发现自信已经随着岁月的流逝一扫而空,只留下了满目的疮痍。


 

        从队里甚至没有提前准备好他的队服便可以看出来,刘志豪会来到RNG,只是个意外。


        说是意外可能并不准确,不过总而言之,是一个计划外的产物。


        刘志豪在这个圈子里浸泡的时间太过久远,久到连如何跟新队员混熟都有了一套自己的固定模板,每一次都是如此,总是不会产生太坏的效果。


        但那种疏离感是不会通过个人的努力就在一时半会之间消除的——并不是说老队员会排外,不接纳你,而是在无意识之间将你划分在了“自己人”之外,只当是一个很好相处的新同事,这背后所暗含的情感分量,稍稍掂量一下便可知晓其中的差别了。


        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跟他一样是“后来者”,且经常登台比赛的,还有一个洪浩轩。


        就好像在新的学期里你转学到了新的班级,凑巧的是同桌也是在不久之前才刚来的,你长吁一口气,下定决心想要同这个新同桌先打好关系,再想办法融入到新的班级里。


        刘志豪也是这么想的,他虽然资历老,年纪上来说却不大,想到什么那便也这么做了,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洪浩轩的影子,在对方失落的时候也会主动凑上前去加以鼓励,更会在面对洪浩轩的老对手时皮上个几句想要缓解那股紧张的情绪。


        也不知道是谁曾说过一句话,喜欢的对立面不是厌恶,而是不甚在意。


        刘志豪把过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洪浩轩身上了,久而久之变成了令人痛苦的单相思。


        可惜的是,就好像这世上很多东西并不是说努力了就一定会得到回报一样,刘志豪这些主动示好的举动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哪怕是在队内语音其他人都亲切地以他的名字相称的时候,洪浩轩也是以一种礼貌而疏离的口吻叫着他的游戏ID,不会再有在这之上的亲密互动。


        所有人都觉得刘志豪拥有着一颗大心脏,再坏的局面他都能摆出微笑用一种云淡风轻的态度粉饰着太平,更是会在队友“你是不是喜欢洪浩轩啊怎么成天摸人家——”的玩笑话后扬着一张得意的嘴脸点头说了是,然后在洪浩轩明显浮现出别扭的神情之后,默默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确保在同一个沙发上却还是有着两个人的身位,既不会显得过分亲密,也不会让人看着觉得关系不佳,是一个最安全的距离。

 

        再后来,密集的行程安排让刘志豪无暇顾及于此,单恋虽然使人痛苦,但总归还是会有那么一些可以欺骗自己的动心时刻。某一次展台活动的时候,刘志豪从解说席上走下来,发现自己的手机快要没电了,慢吞吞地想要去找自己的包包把充电器给接上,却发觉不知怎的——


        自己的袋子不见了。



 
评论(17)
热度(23)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