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枣 | 我们相爱吧(3)

*发现这篇文非常不受我的控制 写着写着就和自己想的不一样了

*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真的非常感谢


----------------------------------------

        所谓入戏,指的是扮演者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当中,将角色所思所想统统化为自己身体机能中的一部分,真正地融入进去。


        从这个层面上说,不得不称赞刘诗雯是一个尤为出色的演员,她能将恋爱戏中主人公的神情完全吸收,并透过自己的一举一动表现出来,尤其是在四目相对时她的那双眼睛,让被注视着的人十分笃定自己是被爱着的。


        但没有哪个演员知道该如何扮演自己。


        诚然真人秀节目台本的痕迹不会像全都安排好的剧本那样重,但身为演员,一旦暴露在镜头之下,总会自然而言地进入到一种演戏的状态里,比起做作更像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


        起初刘诗雯的想法简单而纯粹,就是把这档节目当作一场普通的恋爱剧那般顺利完成,但她发现自己始终入不了戏,仔细想想也很有道理——压根就没有一个角色交付于她来着。刘诗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甚至在导演喊下暂停的时候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站在她身边的丁宁听到了这声叹息以后侧过自己的身子,在刘诗雯耳边小声嘀咕:“怎么了?”


        突如其来的问候让刘诗雯整个人抖了一下,对方的气息明明很轻,自己却感觉在耳边炸出了个惊雷。她清了清嗓子,确保脸上的神色没有出现什么异样后回答:“我觉得我在镜头面前有些僵硬,第一次拍真人秀,希望不要给大家伙儿拖后腿了……”


        “别介。”丁宁长手一伸揽住刘诗雯的肩膀,嫌自己戏份不够足还轻轻拍了拍。“你的表现很好啊,我连走位都不会呢我就是个拿话筒的,你可是演员呢。”


        “谢谢……哎你能不能放开我?”


        “啊抱歉。”丁宁说完以后松开了自己的手,继而仿佛想起了什么,又伸出双手将刘诗雯掰到了自个儿的眼前,目光灼灼地盯着人家。“要对自己有自信,我可是你的影迷呢。”


        “哦、哦……你可千万别说那句话。”刘诗雯被这样的变故弄得有些发愣,反应过来的时候竟升起了一点开玩笑的心思,一边嘴角的弧度也慢慢地勾了起来。


        “哪句?”


        “我是看你的戏长大的!”


        “哎那不会,我是把你当做恋爱对象一直在努力的,看你戏长大那我俩得差多少啊。”


        “……嗯?”正当刘诗雯还在脑袋里消化这句话并想要追问的时候传来了工作人员说要开机的声音,顿时觉得这些事情估计没有自己想得那么深便欣欣然作了罢。


        “诗雯先过来吧!丁宁的部分一会儿再拍。”


        “哎好的。”刘诗雯从丁宁的钳制中解放了出来,转身朝拍摄地点走去,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丁宁整个人像被下了定身术一般面色通红,手足无措的同时又没有力气挪动自己的脚步,那模样像极了情窦初开的小姑娘被人道破了心事的样子。


        搞什么鬼……这人入戏太深了吗?刘诗雯在瞬间就决定了用这个蹩脚的理由解释两人对话的缘由,像一只做了坏事想要用沙子将其完全覆盖的波斯猫,徒留下了一连串的爪子印。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