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爱 | 楠姐有话说

*回学校的地铁上写完的 觉得自己高产似XX(
*楠姐第一人称视角 看完一乐就好 莫深究(OvO)



-------------------------------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王楠,很高兴见到大家,也很高兴能以这样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一些乒坛轶事。

这谁写的稿子,咋那么绕呢?(往边上一放)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来跟大伙儿唠唠嗑,讲点小八卦。

为啥呢?这不最近老张当了世乒赛的解说,咱们国家队又收了别人光头,机缘巧合之下大家又把老张和她媳妇儿那些陈年破谷子烂芝麻的事儿翻出来了,连带着我这个老年人也网红了一把。

要我说我真没想过那两人能结婚,这么多年过去孩子都会打球儿了。虽说我本来么,就对结婚对象是男是女这事儿不那么在意,现在怎么说的?哦,就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甭管别人说什么,只要你自己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儿不就好了嘛,谁也没碍着谁不是。至于有人在意的后代的问题,现在医学科技那么发达,弄个孩子还不容易?更何况一般的夫妻也有丁克的啊?还是那句话,多沟通多交流,总有解决的办法的,跟谁在一起过日子不是过啊?哎哟真不好意思,一不小心扯远了,说回老张那小两口身上。

两个人跟我关系都特亲,也一起训练生活过不少日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时候我成天带小爱去吃饭,冷不丁老张就冒出来说也要去。当时我也就想,嗬,这饭蹭得够自然的哈,后来才知道这人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至于她俩什么时候开始的,以及怎么谈的恋爱我是真不知道了,那个请我来做这节目的姓风的编导说她也不知道于是让我略过这一段,直接讲讲结婚的事儿。

哎哟呵,好家伙,你们是不知道啊,当时把我给吓的,都以为这两人是练球练傻了,因为真的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呃,应该没有吧?就有时候爱在比赛途中说悄悄话,也不知道到底说了些啥哈。反正就当时我在屋里坐着,具体在干啥我给忘了,就看到小爱喳喳呼呼地跑进来,扑到我怀里就说:“楠姐!哎呀妈呀老高兴了!我要结婚啦!”

啊?啊?……啊?我当时满头雾水,她扑得又厉害,害得我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我抱着她顺带稳了稳自己,然后问她:“你有男朋友啦?怎么之前都没听你说过的?啥时候摆酒啊?”

“呃…那什么,楠姐啊,我结婚对象呢…呃,您也认识嘿嘿嘿。”这小妮子,一笑就停不下来,但怎么觉得有点抹不开呢?

“是谁啊?我们的男队员吗?哎呀跨国婚姻啊!这是好事儿啊!”现在想想,我当时还真是太天真了……

“跟我。”这时候老张进来了,还是那张处变不惊的脸,但只有跟她一起住了好几年的我才能明白其实她也有点抹不开,甚至可以说得上有点娇羞……

哎呀妈呀,娇羞这个词进入到我脑海中的一瞬间,我不负众望地摔倒了。

“楠姐?楠姐?!都怪你啊说那么直接干嘛!吓着人家啦!”原本傻笑着的小爱冲老张一阵吼,还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

但我是谁啊?我可是经历过一场大病最后统共还拿了二十多块金牌的顶尖运动员啊,心理承受能力非常过关!

我强装镇定地站起来,企图保留住我老大姐的威严开口问了一个严肃认真的问题:“你俩结婚要面临很多问题你们都有想过吗?上头那边要怎么说?”

“让李指去解决。”

……哎哟李隼哟!瞧你教出来个什么败家玩意儿,遇到棘手的事情就知道甩锅给你啊!你头发都要掉光了吧!

背锅侠李隼同志的头发有没掉光我是不清楚了,总而言之她俩顺利结了个婚,不知道是去哪个国家登的记也不知道两边国家队使出了什么法子,总而言之她俩的婚姻获得了实际上的法律效力。呃,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老张的行动力,不愧是想要什么就去要的人,但就是不知道值不值得大家学习?

在各自的国家甚至整个世界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的两个人要结婚那可不是一件小事,光是记者发表会就办了好几场,当然老张是很烦这些的,奈何上面下达了命令管你拿了几块金牌还是得乖乖听话,也不知道那些记者是习惯了老张的冷言冷语还是本来也就没指望她会讲出什么好话,基本上能问小爱的都会避开她。要我说我也爱和这日本小姑娘说话,多可人啊,讲起母语来软绵绵的,就是不知道到底谁教她的东北话,不过也挺好,至少家里要吵架的时候不会落了下乘。

参加她俩婚礼的时候我还借口要去补妆在厕所里哭了一阵,我是真的忍不住。出门之前我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说今儿是大喜的日子,我要是哭了小爱在台上准得跟着哭,说不定还要哭得更厉害,这就不太好了,但还是没办法,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两个娃娃都是我带起来的,谁家孩子出嫁了不得哭一哭呀?呃,虽说她俩好像也分不清到底是谁嫁给谁就是了哈哈哈。

后来呢?哦后来啊,她俩不知怎么也搞出来一孩子,名字还特好听,叫石川佳纯,这个姓么…我估摸着就是医院里提供那什么的人的吧哈哈哈(说完还尴尬地摸了摸头)这都是小事儿,重要的是这娃娃太像她们俩了,一眼就能看得出是她们家的孩子,也许是女儿小时候都对自个儿父亲有着无条件的崇拜吧,小石川迷老张迷得不要不要的,连发型都要和她爹保持一致。呃,你要问我为啥默认老张是爹的话我可就要数落你了,你总不能让听风就是雨,遇事就得哭的小爱当爸爸吧?更何况老张打球那狠模样,一般的男孩儿还比不过呢。

虽然小石川模样像老张,但一开口就知道中国话是谁教的,来我家玩儿的时候开口就喊我姨,哎哟那股大碴子味儿,不能更正宗了。我有意逗逗她,问她爸爸妈妈更爱哪一个。她也聪明,小脑袋一歪说都爱,我问为啥,她笑得咧开来,说她们家比较特殊,爸爸妈妈都是女孩子,要说爱谁不爱谁另外一个人会玻璃心的。我笑死了,小小年纪不知道哪里学来那么多词儿。

啊,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的时间也快到了,那么感谢大家收看本期节目,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们国家乒乓球队。^_^

评论(37)
热度(77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