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爱 | 生活琐碎之事

*基本上沿用吉祥三宝的设定 即已成婚且生下了石川宝宝 没看过有兴趣的可移步:https://calendar11.lofter.com/post/1d511069_a391e9c

*想为了妈妈跟魔王爹打一架



----------------------------------------------

1、奖牌

    福原爱是一个称职的太太,就是不太有定性,原本可能在好好扫着地突然心血来潮想数一数牌子,家里面的奖牌不管是谁得的都会放在一个柜子里,摆放整齐,看着十分赏心悦目。


    然后福原开始傻乐,一边数一边瞎叨叨:“哎呀这块儿是我得的,旁边那块儿是孩儿他爸的,这儿呢是咱闺女的……”


    然后她又不开心了,嘴巴一扁又有要哭的迹象。


    “咋了啊妈,这不刚刚还好好扫着地吗?”石川刚进房间就被自己这位听风就是雨的母亲吓住了,赶忙上前安慰道。“是磕到哪儿不?”


    “没有……”大家都知道,在你想哭的时候如果没人理你其实你那情绪一下就可以收回去了,但如果有人来问你怎么了你就觉得应该放声大哭一场,于是身为母亲的福原在自家闺女面前自顾自地哭了起来。“就我觉得今儿天气挺好的就想看看咱家拿的奖牌高兴高兴,结果越数越难过呜呜……”


    这个回答让石川一头雾水,自家虽然还称不上什么奥运冠军世家,但三个人好说歹说都是世界顶尖级的选手啊,咋还难过起来了呢?


    “我发现……呜呜……我拿的是最少的。而且你爹的牌子颜色还最好看!”


    “……”好无聊啊妈妈!你真的好无聊哦!前面一条我还勉强能理解,颜色是什么鬼啦!对于这样的脑回路石川表示没辙,求助般的眼神移向了因为听到哭声走进房间的脑回路更奇怪的父亲脸上。


    “哭啥?”张怡宁还是瘫着一张脸,面对这等情况波澜不惊。“反正它们现在在一起了。”


    然后福原爱又恢复了笑脸,还抱着石川亲了一口。“是哦!我为啥要纠结是谁得的呢!”


 

2、专属

    一天,一家三口决定饭后去家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顺便散散步消消食。临出门以前,石川发现自己的魔王爹在写些什么,于是好奇地凑上前去看了看。


    结果令她很失望,魔王爹只是做了个写有妈妈名字的名牌。


    “爸你这是……?”


    “你妈忘性大,容易丢东西。”说完魔王爹还招招手把妈妈叫来,让她往自个儿身上别。


    起初石川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后来她在训练的时候发现自己母亲不管是球拍还是包包都会写上自己的名字,开口询问以后得知这是为了以防自己的东西忘记带走。


    那一瞬间石川觉得自己快要自燃了,内心燃起一股被亲生父母秀了恩爱的愤怒感,于是她掏出手机给她的倒霉小伙伴(?)马龙发短信:“你说咱俩合起来能打得过我爸不?”


    对方显然没有跟她做革命同盟的打算,言辞特别的辛辣。“你做啥梦呢!你可别害我啊!”


 

3、吃瘪

    自名牌事件以后,石川心里总是憋着一股气。


    其实照道理来说,父母如此恩爱她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但其实在她的内心深处一直觉得,妈妈最喜欢的人应该是自己,她的魔王爹应该往后排,毕竟自己可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所以她在短时间内无法接受那个高冷的父亲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在自己面前跟母亲秀了恩爱这件事,总之就是微妙的争宠感和长大了总是要玩一玩叛逆期设定这么一种复杂的情感吧。


    所以她一直静静地思考着如何让自己的魔王爹吃瘪。


    在乒乓球这一项目上肯定是不可能了,自己还没有气到失去了理智的地步。而且据说能让魔王爹感受到吃力的人极其稀少,听母亲说得比较多的只有王楠了——哦,好像自己还可以沾亲带故地叫人一声姨。


    那要怎么办呢?单纯的石川小朋友,对此感到十分的烦恼,直到那天她看了一个母亲的专访。


    “爸!”内心有了计划的石川觉得精神百倍,连看着她爸的后脑勺都觉得顺眼许多。


    “说事。”张怡宁头都不回,她总感觉最近自己家孩子特别的躁动,也不知道是吃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偷偷告诉你哦!今天有粉丝给妈送玫瑰花了!99朵!哇塞那阵仗!还说会一直等着她呢!”


    “哦。”头还是没回,还淡定地给拿着的书翻了个页。


    ……哦?哦?!虽然有想过魔王爹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但这也太冷淡了吧!果然之前的秀恩爱什么的是自己想太多!爸爸就是一个冷淡的负心汉!


    且不说石川同学对负心汉这个词语的含义到底有没有理解正确,总之她气呼呼地离开了房间,自然也不会知道被她称为冷淡的人眉头已经皱得能夹死一只路过的苍蝇这件事了。


 

4、减肥

    福原爱的减肥日程永远是从明天开始。


    但她对此又十分地热衷,鼓着一张包子脸说:“我不能再胖下去了!你看咱闺女那么瘦!脸那么小!”


    “这有可比性吗?”张怡宁难得开口说出一个疑问句,“你从以前不就……”


    “妈妈以前怎么了?”专注给爹挖坑三十年的石川小朋友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我第一次见你妈的时候她还很小呢,但脸就是圆。我当时心里想,呵~好家伙,这脸快赶上球拍了。”


    “……”福原爱愤怒了,小短手一拍桌子回了房间。


    “她又咋了?我这不是实话实说么。”


    “哎哟我咋知道!”恶作剧成功,未免魔王爹醒悟过来把自己暴打一顿,石川二话不说开溜了。“我出去跑会儿步哈——”


    直到晚上,福原爱还是躲在卧室里不肯出来。张怡宁投降了,走过去敲了敲门,还一边思索着应该说些什么来安慰自己的爱人。


    “我错了成不,快出来吧。”


    “不出!”


    “麻辣小龙虾吃不?”


    “……吃。”


    哎呀,今天的乒乓球世家,还是那么地其乐融融。


 

5、夜话

    总是会有人说女儿会跟父亲比较亲,然而在张怡宁她们家不是这样。


    石川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妈宝,就算到了现在还是会想缠着妈妈一起睡觉。虽然一般在把这个要求提出口以后,她发现自己的冷面魔王爹会赏给她一个算得上是和蔼的微笑,然后语气特别温柔的跟她说:“孩子,来让我看看你的基本功练得怎么样了。”


    她的内心是拒绝的,奈何她的嘴巴不敢拒绝,于是就乖乖地夹起尾巴跟父亲进了训练室,体验了一把名唤绝望的快感。


    走出来的时候她已经不想说话了,扁着嘴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当然,一年里面还是会有那么几天这个任性的要求得到了满足了的,于是石川就会抓紧这个时间美其名曰想了解父母的过去其实只是想趁机说说父亲坏话于是问母亲一些过去的事情。


    “妈你有赢过爸爸吗?”


    “……没、没有。”


    “一次都没有吗?!”


    “小比分还是有的……然后你爹还说跟我打乒乓球老有意思了呢!”


    “哦。”她再也不要问父母的乒乓球轶事了,呵呵。




评论(35)
热度(6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