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明/卡姿 | 白鸽

*嘴上说着不要 我还是诚实地写了

*音乐学院学生设定注意



-----------------------------------------

        刘志豪接到严君泽电话时,脑中想了无数种可能性。


        却怎么也没想到,会收到来自这位学弟的请求。


        “我、我有件事想要拜托你……”


        “杀人放火的事儿我不干啊,虽然干了也没什么。”


        “你怎么说得这么吓人,我只是想让你教我弹一首曲子。”


        “干吗用啊,泡妞啊?看上谁啦我给你过过眼呗?”


        “不是……”严君泽被刘志豪这一出出的搞得头疼,闭上眼睛捏了捏自己的眉间,将声音放到了最轻。


        “森明要过生日了……“


        “哦~”刘志豪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单字都能说出九曲十八弯的气势,眯着眼睛仿佛洞悉一切世态炎凉。


        然后严君泽愤怒地挂了电话。


        “这人什么素质啊!”刘志豪骂骂咧咧的,决定先去调个音阶冷静一下。


 

        刘志豪是这所音乐学院里的学生会会长,身材好颜值高,不知是多少漂亮小姐姐的梦中情人——可私底下就是个从骨子里散发着恶劣气息的烂人,每天仗着资历高的关系欺压部里的学弟洪浩轩,不是黏在人家身上就是装女孩子给人发微信,不报警只能说是洪浩轩真是个好人。


        而在同一时期入部的严君泽与史森明则好很多——仔细想无非就是看菜吃饭,不说话的严君泽配上学院里那套线条流畅的黑色制服,总会让人产生一种生人勿进的错觉,而史森明则更不用说,谁会想着去欺负一个小甜豆呢?


        当然了,就好比外人们认为刘志豪是个正人君子一样,小甜豆这样的外号也是不明真相的路人们所赐予的,严君泽对此只想冷哼一声,不予置评。


        可严君泽自己也没想明白,明明嫌弃得不行,却还是对史森明百依百顺——帮忙做作业也好,去到学校很远的地方帮他买东西也好,自己嘴上虽然在骂但却都一一满足了。


        好奇怪,这太奇怪了。


        没有什么情感经历的严君泽觉得靠自己是没办法想通这件事的,于是他难得地打开了自己的钱包,打算请那位仿佛知晓一切的会长大人喝杯小酒,谈波人生。


        当然,找的店家其实是刘志豪家开的那件事,就是不足挂齿的后话了。


        刘志豪轻车熟路地进到了吧台内,还别说,那熟练的模样看样子显然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言语之间把一杯东西推到了严君泽的面前,然后把手肘抵在了台面上。


        “烦心事啊?”


        “是烦啊……烦死了。”


        “烦什么呢?史森明啊?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哇我都要被他搞死了,你知道吗他那天死活要吃一个城南的……”


        “收声。”刘志豪不知从哪摸出来一个小镜子,鬼知道他一个大老爷们从哪里变来的,直直地放在严君泽的面前,舞台上的一个灯光效果正好照了过来,差点刺瞎严君泽的眼,被迫眯了起来。


        “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吗?”


        “你啊,明明是在跟人炫耀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有多可爱的丑恶嘴脸。”


        “如果真的在一起了,要告诉我哦,我给你们买礼物。”


        你是我们俩的老丈人吗……?严君泽想开口BB,但他看着刘志豪那显然消沉下去的脸又不是很敢,小心翼翼地踏出了一步。


        “那,什么,你怎么敢肯定我是喜欢他不是烦他?”


        “因为我也有喜欢的人啊。这我还不知道吗?”


        “哇,院里那些女生知不知道你有心上人啊,得伤心死了吧。”


        “……啊,有时候我挺羡慕她们的,真的。”


        严君泽收了声,他总觉得自己再问下去,刘志豪就真的要哭了。


        那可就太过意不去了。


 

        这次喝酒过后,严君泽心里松了不少——其实他也知道自己对史森明的想法不一般,可自欺欺人这个词之所以存在那显然有它的合理之处,而靠别人说出口的定论,还会不自觉地生出一丝甜蜜来。


        就像每次史森明对他皮的时候,他都恨得牙痒痒的,想要伸出手去掐对方细嫩的脸,手伸到一半又会被那其实是装出来的可怜兮兮的表情给唬住,忙不迭又收了回来。


        严君泽一直拿史森明没有办法,无论什么时候都是。

 

        想给史森明弹一首曲子,难得不是史森明这个小畜生提的要求,而是严君泽自己的想法。


        其实既然身处音乐学院,会弹钢琴这件事真的算不上稀罕,可史森明在刘志豪闲来无聊去动部里那台贵得吓人的钢琴时,总是会坐到一个有点高的凳子上,晃着自己的脚,听得尤为的入神。


        如果我能让他这么陶醉就好了,严君泽心里想着。


        只是一首曲子而已,应该不会太难吧?


 

        刘志豪这人最害人的地方,就是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他都太淡定了,以致于给人一种“这好简单我也能行”的错觉。


        第三十六次弹错谱子的严君泽,心态游走在炸裂的边缘,只好伸出手去找了瓶矿泉水,吨吨吨的喝了几口。


        “这也太难了吧兄弟……有没有简单一点的啊?”


        “嚯,你的意思是你想在晚会上弹小星星?那你去超市买个幼儿用的电子琴玩儿不就好了,祝你俩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严君泽盖好瓶盖,深呼吸,重新投入到了跟那密密麻麻的谱子“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的猜谜活动中去。


 

        严君泽跟刘志豪,究其本质,或许能够说是一类人。


        其共通的点在于,正经起来好好做人的时候,帅得令人发指。


        严君泽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没上台之前一直在碎碎念,跟旁边发着呆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刘志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实原本,严君泽是想要自己上的,可惜时间紧任务重,他一个人去演奏实在是怕翻车,于是拉上了刘志豪。


        “兄弟,你没事吧?怎么感觉好像有心事的样子啊?”


        “没有啊,怎么会,我只是刚才偷偷瞄到森明来了,待会儿你要好好表现啊,我只是个打副手的。”


 

        “浩轩浩轩,我的学生卡呢,没卡好像进不去啊!”


        “浩轩——你说我要不要给严君泽买束花,他一定会吓死的。”


        “浩轩你人呢!”


        “不要吵啦,快点出门啦要迟到了啦——”


        史森明跟洪浩轩来到会场的时候,发现第一排最中间还留着两个位置,异口同声地赞了句“会长牛逼”便乖乖地坐下,只是夹在一堆春心荡漾的女孩子中间,怎么看怎么突兀。


        可惜帘幕一开,他们就迅速地与这些迷妹们融为了一体。


        “天啊志豪哥哥好帅啊——”


        “君泽看我!君泽今天是什么下凡到人间的仙子啊!“


        “我晕了,我好了,我可以。”

 

        弹完最后一个音的时候,严君泽的手有些抖。


        他笑着骂自己没用,站起来同刘志豪一样,向观众鞠躬——再直起腰来时,看到了一直盯着他的史森明。


        在那一刻,严君泽看不到其他人,听不到人们嘈杂的说话声,心里也好眼底也是,都只有史森明一个人。


        太多的复杂情绪需要大脑去处理,这使得他觉得有些缺氧,连走下舞台时的脚步都不甚稳健,险些一脚踏了两层的阶梯。


        已经朝严君泽冲过来的史森明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并扑到了他的怀里,抬起头来,还是那副又欠揍又惹人怜爱的笑模样。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吗君泽?”


        “这是一件,还有一件呢。”


        “那快拿出来啊!”


        “你已经拿着了啊。”说这话的时候严君泽拍了拍史森明环着自己腰的手,竭尽全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抖。


        “如果你不要的话,你就松开吧。”


        然后严君泽明显感受到,史森明搂着他的力度,悄悄地加大了一点。



 
评论(8)
热度(85)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