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昭 | 初心者

*前文请走:[青涩的香蕉]

*这篇写完短时间内大概不会更偶像paro了



----------------------------------------

        事实上,既然会有人握手会一部抽选都不中,那么当然也会有撞大运获得免费参与资格这样好康的事情。


        喻文波就是那个lucky dog。


        他大概是最招人恨的那种类型。


        想也知道,一般一场大型活动在开始前,大佬们总要发些微博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炫耀也好,为了能让自己的小偶像为更多人所知也罢,微博转发抽一点握手会上能使用的票券,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王柳羿对这样的转发抽奖积极得很,他手上的握手券绝对算不上少,但也不能够说多——没办法,田野人气实在太高,真要拿出去比较,那可真是完全不够看的。


        而且王柳羿的微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田野单推,转发再多,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那之所以说喻文波招人恨,当然也就是因为,他的目的性并不强,甚至没有看清楚原博主到底写了点什么东西,眯着眼睛跟在王柳羿后边随手转发了一条,就中了一套合签。


        “你这到底什么狗运气?——别说了,你出给我吧,我也不占你便宜,市场价跟你收。”王柳羿看着开奖结果长吁一口气,认命般地打开了支付宝的转账界面,就被喻文波扣住了手腕。


        “蓝哥,这东西干吗用的?”


        “就,合影啊……可以去跟小偶像合照。”


        “我跟你商量个事。”喻文波伸出手去揽住了王柳羿的脖子,神神叨叨的,那做派仿佛地下党接头对暗号。“这东西多少钱一套?我可以再帮蓝哥你安排一下,就是你能不能……”


        “杰克你到底想说什么?”


        “……能不能带我去。”


        “所以你到底喜欢上谁了?这么难开口的吗?你这样真的没意思——等一下,你不会喜欢上Meiko了吧?哇你离我家田野远一点——”


        “不不不蓝哥我没有你冷静点!”

 

        今天的喻文波,依旧猜不透偶像宅的小心思。

 


        被打上亲儿子标签出道的胡显昭,至少在握手会这件事上,比别人要来得痛苦一些。


        别人家的队列里即使数量再少,那也是实打实的真粉丝,开口尽是些嘘寒问暖的话,舍不得小偶像受一丁点的委屈。


        可胡显昭就不一样了。


        刚刚出道的那段时期,甚至会有黑子抱成团,准备了大量的握手券,专门来到胡显昭的队列里对他进行攻击——工作人员甚至拿这些人没办法,因为那帮人会以“我这是为你好”作为开头,继而说一些很过分的话,说话的过程中声泪俱下,若不是看到走出去以后就露出不屑的笑容,还真是看不出这些人根本就是来找事儿的。


        计时的姐姐对胡显昭心疼得紧,通常都会悄悄地早那么两三秒就开始赶人,希望自己这样的小动作能让胡显昭少听几句难听的话。


        “这帮人真是太过分了……妈的,公司怎么不把他们拉进黑名单。”


        “没事儿。”胡显昭怕冷,趁着没人来的时候会把自己裹在毛毯里,只露出一个脑袋。“来者是客,人家来给我们送钱的为什么不要。”


        “但他们成天就会胡说八道啊!你的业务水平能力哪里不行了,就因为站位好,平白无故要被骂吗?”


        “哎哟——我又不是人民币,哪里会人人爱我呢?”胡显昭挪了挪身子,把下巴抵在毛毯上,一副乖乖巧巧的模样。


        “更何况他们又不是我的粉丝,我在意他们干嘛呢?”


        “我啊,从来不在意别人喜不喜欢我,这又不影响我吃饭睡觉。”


        “我在意的——永远都只有我喜欢的人。”


 

        喻文波刚来到握手会的现场,就被他的蓝哥给无情抛弃了。


        “你想要找谁自己去找!我先去排队了不跟你说了拜拜!”


        “……”


        留下喻文波一个人,弱小无助,个子不高,但是帅。

 

        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看朋友——尽管五分钟之前王柳羿已经离他远去,但喻文波觉得以自己现在的立场,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是自己的“朋友”。


        他摘下自己的黑口罩,很有礼貌地向不远处的小姐姐开了口。


        “您好,我是第一次来参加握手会,想问一下如果想找胡显昭,该往哪边走?”


        “小、小昭在那一边!不过你要快点过去哦,晚了的话队列会关掉的。”


        “多谢。”喻文波稍微笑了一下以后又把口罩给带上了,表现得像一个游刃有余的帅哥——但其实心里紧张得要死,很怕自己开口跟胡显昭说话以后,对方却把自己忘记了。


        那就血尴尬了,兄弟。


        至于这个被搭话的小姑娘打开微博激情洋溢地打下“我遇到一个帅哥!太尼玛帅了入团我必加推——他说他要找蕉蕉,妈呀,这是爱情!”这样一行没有逻辑的话,也是后来的事了。


 

        喻文波进到隔间里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胡显昭。


        然后在胡显昭抬眼看向他的一瞬间,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觉得对方的眼睛亮了起来,连嘴角都上扬了几分,十分高兴的样子。


        恋爱新手喻文波在平日的生活里,除了在游戏里要拿五杀的时候会兴奋起来之外,还是第一次清晰地听到了自己鼓噪的心跳声。


        太吵了,吵得喻文波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得呆愣愣地看着胡显昭走向自己,一如那个两人站在小吃摊前,星空璀璨的夜晚一般。


        “你怎么会来?”胡显昭开了口,语气里满是连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都轻易察觉出来的欣喜。


        “我、我都答应了会来找你那我肯定会来啊——”喻文波觉得自己讲话有些结巴,只好梗着个脖子充气势,可这还没坚持一分钟,就又败下了阵来。


        “但是之前答应你的事或许做不到了,对不起,我之前不知道你是偶像。”


        “噗。那你给我送礼物吧,虽然不可以请客吃饭,但是礼物我可以收的。”


        “好的呀,你喜欢什么?”

 

        在一旁计时的工作人员很无语,你俩一不握手二不拍照的搁这儿叙旧还是怎么的啊,钱是不是烧得慌?但转念一想,既然能让胡显昭开心一下,那我就当没看见吧。


        前面就说过了,喻文波的运气真的好得招人恨。

 

        眼看这样的对话要无限延长下去的时候,还是胡显昭先反应了过来。


        “你的券呢?”聊归聊,该赚的钱不能少啊!


        “哦哦哦,有!在这!”


        “……哇,你就一张啊?”


        “那我没来过我怎么知道你这服务态度好不好啊,先来一张试试水!”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哎你站这别动。”


        “凭什么——”喻文波别的不说,反骨长了满身,被下了命令以后第一反应自然是不服气,却被胡显昭一把抓住了手,还想要说的话就全都被卡在了喉咙里。


        “我可以给你照张相吗?”


        “……好。”

 

        一切都像乱了套,但喻文波心甘情愿地被胡显昭指挥,站在背景板前放松了自己的肩,嘴角依着胡显昭想要酷一点的造型抿成了一条线,然后看着胡显昭从工作人员手上抢过了拍立得相机,眯起一边的眼睛,按下了快门。

 

        “兄弟,我拍得可太好了,好帅啊你——”


        “别别别别乱说话。”喻文波被说得脸都红了,压根没感觉到事情有哪里不对。


        “你叫什么名字?啊,不是问你本名,会员ID就可以了。”


        “我没……”喻文波想了想,决定还是把自己并没有入会这件事隐瞒下来,报出了自己的游戏ID。

 

        “我叫JackeyLove——啊,是J……”


        “没关系的,我肯定拼得对。”胡显昭低下头去开始在拍立得上写字,写完以后自己审视了一番,表示很满意,还用手机给拍了下来,然后伸到喻文波的面前,邀功一般。


        “是这个吧?”


        “……厉害啊。”

 


        这一出出的整得喻文波有些头晕,直到走出场馆外与王柳羿汇合的时候,才猛地叫了出来。


        “哎我操!我花的是合影的钱!这怎么给我整了个单人的照片!”


        “怎么啦杰克,你被骗了吗?”


        “是呢——”喻文波将手收进口袋里,咬牙切齿的。“总有一天我得从他身上讨回来——”


 

        田野在镜子前过了一遍新公演的走位,练舞过度的身躯终于发出了警报,瘫在了舞蹈房里。


        他实在是太累了,决定让身为室友的胡显昭帮忙点份外卖——你要他现在再爬到食堂,不如给他一刀来得痛快。


        点开微信界面以后,田野吓得坐了起来,连忙把眼镜也给带上了。


        “胡显昭,你这头像是谁?你别搞啊。”


        “啊——?”胡显昭发了个表示疑惑的可爱表情包,面对手机屏幕的脸又一次笑了出来。


 

        “是古川雄辉。”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