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差组 | 无能为力

*午休短打

*虽然这么说很不要脸 但请相信这是一篇小甜饼




-------------------------------------------

        年龄对于孙雨铉来说不是一道坎,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他总是会默默地站到高东彬的身旁,想要宽慰对方两句——可惜他年纪实在太小了,经历的痛苦与磨难尚不够多,于是连说出来的话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更何况高东彬又实在是个老好人的性子,如果孙雨铉站到他跟前,反而会收拾好自己低落的情绪,扬起一个温温柔柔的笑,拍着对方愈发宽阔的肩膀轻声安慰着。


        “我没事的哦,雨铉也不要难过了,你还有绚烂的未来呢,要走花路哦。”



        可接下来的时光要没有你了,我要怎么接受这一个事实呢?


        明明待在屋子里的孙雨铉搞到了一丝凉意。


        宛如那个令高东彬每每想起都仍然感到痛苦的雨夜。


        我已经风雨兼程地赶到了你的身边,一切似乎都往着好的方向发展。


        抱着奖杯哭泣的你很可爱,站在我身边戴着花环冲我笑的时候也很可爱。


        这样的日子太美好了,美好到我忘记了一个血淋淋的事实。


        ——你已经,没有时间了啊。



        高东彬知道最近自家小孩陷入了一种无法避免的自责当中,对此表示很头痛。


        他本人是再清楚不过的了——输掉比赛以后别人怎么劝都是徒劳,这样的心理创伤只能靠自己去痊愈,又或者根本没办法治好,任由这些伤痛在心里扎出一个个黑不隆咚的窟窿。


        但既然已经成为了恋人,那么即使是明知无用的安慰也应当去做。


        不然的话,交往的意义在哪里呢?


        之所以被称作是恋人,那么不管是高兴的事也好,难过的事也罢,总是有义务共享的。


        明明也是个恋爱白丁的高东彬,为了孙雨铉所作出的改变,或许比他本人想象的还要来得多。



        高东彬之所以喜欢孙雨铉,是喜欢他身上那股蓬勃的少年气。


        就像一棵树,虽然现在还是矮小的模样,但总是会努力地汲取着养分,展现出一幅令人欣喜的,快速生长着的姿态。


        而现在这棵树面临了一场瓢泼的大雨,连树枝都被吹断了几根,可怜兮兮的,让人感到担忧。


        “孙雨铉!”


        “在!”


        其实在交往以后,高东彬就很少用全名叫他了,想必是什么严肃的事情要说。


        孙雨铉心里这么想着,原本就没有在上扬的嘴角更是往下撇了几分。


        如果哥要说什么为了我好要分手的屁话,我一定要想好许多个理由来反驳他。


        “过来写一下你的姓名跟年纪。”


        “咦?哥你要跟我结婚吗?不可以!我甚至没有认真跟哥求婚……”孙雨铉没想到自己准备的腹稿在这时完全没派上用场,思绪一下跑远,转弯到了如果他哥想结婚了,那么他求婚的时候选什么样的戒指比较好,钱不够又能向谁借的谜之境地。


        “不是啦!你这小孩在想什么!乖乖写!”


        “好、好的……”


        “哇你的字还是那么丑,看看我写的~”


        “哥不要笑了啦……字能看清不就好了。”孙雨铉不服气地反驳道,低下头的时候才发现高东彬手上拿着两张小纸条,上面分别写着两个人的名字跟年龄。


        黑字印在白纸上,把两个人的年龄差凸显得更清晰了,这让孙雨铉感到呼吸不畅,甚至想要从高东彬的手中把纸条抢过来撕掉,做一只自欺欺人的鸵鸟。


        “这是我。”高东彬用手指点了点写着自己名字的纸片,然后又伸出手去指了另外一张。“这是你。”


        “哥到底想说什么?”


        “这是我们的年纪——然后你把它们都加个十岁——是不是看起来就没那么奇怪了?”


        高东彬低下头,用极认真的模样一笔一划地计算着两个人十年后的岁数,却没有多加解释——他相信孙雨铉听得懂,他家小孩可聪明了呢。


        而回报他的自然是孙雨铉一个大大的拥抱,以及重新焕发出活力的声音。


        “哥的意思是,会和我一直在一起的对吗?”


        “虽然因为年纪的关系可能没办法继续和你一起战斗了,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哦。”


        “……哥,晚饭可不可以叫外卖?”


        “哎?我都想好煮什么了但如果你想吃外卖我也没关系……喂为什么大白天的要拉我进卧室!我不困!”



 
评论(6)
热度(49)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