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差组 | 金鱼与风铃(上)

*鸽了一万年的贺文 看在是连载的份上宽恕我吧(虽然下大概也要鸽

*OOC傻白甜的伪叔侄设定



----------------------------------------

        对于孙雨铉来说,暑假似乎不是什么特别令人欣喜的日子。


        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在暑假里他有什么不好的回忆,只是单纯地觉得,没什么不一样罢了。


        还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点起床,会做一些轻松的锻炼,一日三餐没有落下,然后安静地走进书房里,写写毛笔字或者读一会儿原版书,晚上睡前会玩几盘游戏,抿着下嘴唇分析自己原本不应该出现的失误,而后再次进入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中去。


        你看,真的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无论让谁来看,孙雨铉都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孩子。有着谦逊的性格以及高高的个子,成绩优异,不管从哪一个方面来看,都是令人艳羡的,所谓别人家的好孩子。


        但只有孙雨铉本人才清楚,自己并不是什么无欲无求之人,只是截至目前为止,确实没有什么能让他特别想要去得到的罢了。


        这算是聪明人特别的傲慢之处吗?


        孙雨铉摇了摇头,决定放弃思考这个极其哲学但没什么实际意义的问题,在房间里开始动手收拾所需的行李。


        不记得是从哪里听来的了,父母工作很忙的家庭,孩子容易走极端——要么很皮希望能够吸引父母的注意与关心,要么极其乖巧听话,从年纪尚轻的时候便能够很好地照顾自己。


        孙雨铉显然属于后者。


        不是第一次在长时间的假期里自行解决问题了,但不知为何母亲这一次想让他住进那个素未谋面的叔叔家里的念头异常的强烈——或许是这次出差是需要到海外,并且时间较长的缘故?


 

        从血缘关系上说,高东彬并不是孙雨铉的亲叔叔。


        只是孙雨铉的妈妈对高东彬实在是爱护得紧,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姐弟的关系。


        用她本人的原话来说——孙雨铉回忆了一下,大概是如下这样的句子。


        “不是,东彬真的超可爱的,谁见了会不喜欢呢,他的事业总是不太顺利,所以我就想帮帮他,真的是——真的是非常可爱的弟弟呢。”


        不懂。


        孙雨铉心想。


        一个大男人,用可爱这样的形容词,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纵使心中再多疑虑,这样的想法总是不好对长辈说出口的。


        孙雨铉对自己的定义很清晰,就是一个来借宿一段时间的小辈,方方面面都应该谨言慎行,不要给对方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尽管之后并不会再产生过多纠葛,但最基本的礼貌都应该一一做到,那么迟到这样的大忌讳,身为优等生的他,自然是不会犯的。


        他甚至比约定时间更早一些地来到了高东彬的家门口,难免还是有些不安地按响了门铃。


        “来了——是快递吗——稍微等一下哦!”高东彬一早就驱赶了瞌睡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想给即将到来的小朋友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饭。


        事实上高东彬并不精通厨艺,所以才会早早起来开始做准备,甚至做好了如果自己把菜都给毁了就立刻点附近的外卖这样的预警方案。


        “小哥辛苦了,送来的快……”


        “您好。”拖着一个行李箱的孙雨铉十分有礼貌地打着招呼,头顶上的帽子也摘了下来以示尊敬。


        “我是孙雨铉,想来家母已经跟您说过我的事,这段时间承蒙照顾了。”


        “嗯?”日常生活中只能听得到平语的高东彬有些措手不及,迟疑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而这个时候不得不夸赞学霸极致的临场反应——孙雨铉凑近了些,语气变得温和了几分。


        “高叔您好,我要来您这住一段时间,妈妈有提前跟您说吗?”


        “——啊!我想起来了!你怎么就来了,哦没有,我这还在准备,到处都还有点乱……没事没事,进家里来,东西给我吧!路上辛苦了吧?”


        “没事,距离并不算远,我东西也很少,您告诉我我住哪儿?我自己拿去放就行了。”


        “这孩子怎么那么客气呢!果然像姐姐说的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啊……”高东彬一时之间长辈爱爆发,要不是身高不够的缘故,他一定会腾出手去摸摸孙雨铉那个有着柔顺黑发的脑袋。他站在原地,总觉得有什么事被自己忘掉了。


        “那个,高叔,您是不是在煮东西……?”


        “哎呀我火没关!”


 

        孙雨铉望着高东彬仓皇跑开的背影,眸色暗了暗。


        撤回前言,他心里想。


        原来可爱这样的形容词,确实是可以拿来形容男人的。


        活生生的例子,不是么?


 

        高东彬望着面前这明显已经糊成一坨且无法探究其原材料的食物,十分想哭。


        虽然作为一个单身男青年,做不出什么可口的饭菜似乎不是那么的令人无法饶恕,但想着要在人面前露一手这样的小小心愿都未能实现,怎么想都是很沮丧的。


        “高叔,您不介意的话,我来吧,围裙借一下?”


        “拜拜拜托了!”


 

        冷静下来坐在桌上一口一口吃着东西的高东彬,心里的崇拜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用言语来形容了——哇高东彬你看看你!自己做不好就算了,人家一个小孩做饭都比你好吃!


        但转念一下,这样精湛的厨艺除了有一定的天赋以外,想必需要大量的练习吧……那岂不是经常有需要自己做饭的时候?也是哦,姐姐真的很忙……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高东彬已经脑补出了一个不仅懂事还十分令人心疼的坚强孩子形象,吃东西的速度慢了下来,连看向孙雨铉的眼睛都变得有些湿漉漉的。


        “我可以叫你雨铉吗?雨铉今年多大了呀。”


        完全就是傻乎乎的远方亲戚的口吻。


        “01年生的,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


        “啊,我听姐姐说了,是那所很了不起的大学呢,哇真的很令人骄傲。”


        “高叔谬赞了。”


        “你平时说话也是这么文绉绉的吗?”高东彬用勺子舀了一个肉丸之后塞进嘴里,因为还在咀嚼的关系,腮帮鼓起了一点弧度,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含含糊糊的。


        “不用这么客气的啦!还有我是92年的哦,就……嗯……你叫我哥就可以了!叫叔叔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唔,你就当我还不想那么快变老吧!”


        “好的哥。”孙雨铉没推辞,很听话地应下了,而后温柔地笑了出来。

 

        “什么话,哥一点也不老啊,完全看不出来是90前段的人。”


 

        哇……


        已经把肉丸子吞下去的高东彬觉得脸颊有些发烫,心有戚戚地感叹道。


        这个小孩一定……


        一定非常受女生欢迎吧?


 
评论(4)
热度(54)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