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夫 | 闲暇星期天

*之前答应给大家的甜蜜小短篇

*想当然的又是退役同居设定



------------------------------------------

退役以后,成衍俊的作息变得出奇的健康。


不过哪怕是在做选手的时候,他也是队伍里起得最早的人,现在无非是将睡觉的时间更往前调罢了。


和他住在一起的陈宇浩却没有跟上他的节奏,做一个养生的好宝宝。


待在床上的时候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胡搞不说,还非常喜欢赖床。


往往成衍俊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来忙活去的时候,我们的陈宇浩还在床上睡得跟个死猪一样,唯一好一点的地方可能就是这人不打呼。


某一个普通的星期天,成衍俊从被窝里钻出来伸了个懒腰,一只手探出去摸索着自己的细框眼镜,突然间想到什么停了下来。


下一秒便维持着还没戴上眼镜的状态,侧过身去在陈宇浩的脸上偷偷亲了一口。


亲完以后自己傻乐了一会儿,戴上眼镜下了床,先走进厨房把烧开水的炉子给打开,对于咕噜噜的声音表示十分满意,继而摘下眼镜别起刘海转身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去了。


陈宇浩会和成衍俊在一起,是包括他们俩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十分自然的事情。


没有人会为此感到震惊,甚至连冷漠帝王韩金都起了兴致开口损了一句——


“我以为你俩孩子都生了。”


“哇司马你在说什么呀,这种话你都说得出口,太骚了点吧。”陈宇浩摆着手大呼受不了,转眼看到在旁边已经被臊得满脸通红的成衍俊,实在是没忍住,一把拉过来圈在怀里,又低下头去在对方的嘴唇上狠狠地抿了一下,碍于还有旁人在场便没有继续深入下去。


 

成衍俊原本是不会做饭的,两个前职业选手刚住在一起时,一日几餐都靠外卖过活。


后来身体意外娇气的陈宇浩犯了一次急性肠胃炎,输着液的时候嘴唇都泛着白,把成衍俊给心疼坏了,但在当时他什么也没说,不是握着对方的手说从今以后我来做饭吧之类的,而是在陈宇浩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地开始学做菜,直到东西能吃以后才怯生生地跟陈宇浩说。


“以、以后我做东西给你吃……虽然可能不是很好吃,但我会努力的。”


乖巧的模样把陈宇浩萌得心肝都在颤,牢牢抱住对方,感动得一个屁都放不出。


 

成衍俊在很早以前的时候就被人评价了,是一个非常努力的选手。


这份努力同样用在了学习做饭上,而且这人还从中获得了一丝丝的乐趣,每天待在厨房里的时候还会哼一些找不着调子的原创歌曲。


他已经想好了今天的菜单,并且材料都已准备好,就等着陈宇浩起床以后将其变成一顿丰富的午餐了。


“衍俊啊——”醒来以后找不到人的陈宇浩开始哼哼,声音极具穿透力。


“怎么了——”因为开着火炖汤的关系成衍俊并不方便走开,为了保证自己的声音能让陈宇浩听到,他也特意学着对方的语气把尾音拖得老长,仿佛能穿过九曲十八弯。


“我有点难受——”


难受个鬼啊,哪个难受的人还能这么中气十足的?


成衍俊拿勺子在汤里搅了搅,决定不去理会这个恃宠而骄(?)的神经病,但心下又实在有点害怕,于是把火调到了最小,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就赶到了卧房里去。


“怎么了呀?”又变回了那个声音小小的成衍俊。


“叫你一下,因为希望不管是睡前还是醒来后能第一眼看到你。”


“什么啊,都看了那么多年了,不腻的吗?”


“不会啊。”陈宇浩把自己垫着的枕头抽出来抱在怀里,歪着头盯着成衍俊,笑眯眯地说。


“要看一辈子的呢,怎么会腻啊。”


救命啊!为什么陈宇浩一个大老爷们会这么可爱!成衍俊脑子里的小人兴奋地跳来跳去,恍惚之间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被自己遗忘掉了。


是什么呢……?


“衍俊啊,你有没有闻到什么东西糊掉的味道?”


“阿西吧!我的汤!”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