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夫 | 无疾而终

*虐 单向暗恋的心理活动 慎入

*剧情需要的部分勿上升


-------------------------------------------

        啪。


        成衍俊又掰开了一双一次性筷,眯着眼睛发现还是不等分之后毫不留情地丢进了垃圾桶里。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那个小小的垃圾桶里已经堆满了支离破碎的竹筷,显然这个活动的时间已经不是刚开始没有一会儿了。


        “你在做什么呀,不吃饭吗?”在一旁的金泰相看不下去了,出声制止了成衍俊想要继续掰筷子的举动。


        “不。”成衍俊回答得很小声。“我不喜欢用不整齐的筷子。”


        “哎一古,你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是那么偏执呢。”


        偏执吗……总算得到一双完美无缺的等分筷的成衍俊将第一口米饭送进嘴巴里,伴随着金泰相给自己的评价,细细地咀嚼着。


        关于这一点,成衍俊本人不是没有自觉的。


        他经常被人评价不撞南墙不回头,认定了一件事以后哪怕头破血流也会继续走下去,不是黑就是白,根本没有中间迂回的灰色地带。


        包括喜欢上陈宇浩这件事。


        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多如牛毛,甚至连“没什么理由”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种,而成衍俊对陈宇浩的喜欢简单直接,就是享受对方碰触自己时带来的那一丝丝心动罢了。


        连战队的粉丝都说,RW的上单的手,除了在摸键盘跟鼠标,就是在摸RW的打野。


        你看,我的暗恋并不绝望,甚至连外人都说我们是可能会在一起的。


        但这世间向来没有哪一件事是能够只观其表象的。就像种在水里的莲花,不去深究的话,又有谁会在一开始的时候便知晓那底下其实只是一摊淤泥呢。


        喜欢上一个人所带来的最直接的负面影响就是嫉妒这样的情绪会被无止境地放大。


        你总是会在意你喜欢的那个人今天是不是多看了别人一眼,也会因为他在跟别人交谈时的放肆大笑而感到吃味,自己躺在床上的时候又会觉得属于暗恋者的自己其实并没有所谓那样的资格去对别人产生嫉妒的心情,随之而来的便是自我厌恶,醒来之后再次感到不适,像是一座只有入口没有出处的迷宫,让人在里面兜兜转转的,因为不同的事情而感到孤立无助。


        我要是能选择不喜欢陈宇浩就好了,成衍俊心想。


        就像是能够在赛场上选择使用怎样的英雄一样,虽然并不能保证胜利,但至少自己掌握着主动权,而不是被迫地,眼睁睁地看着他抱着别人,自己却甚至不敢发出一丁点不满的声音。


        原来我并不是特别的。


        这是成衍俊不久以后便接受到的事实。


        这样的认知使得他在面对朋友的玩笑时都丧失了底气,脑子里只剩下了迟疑与猜测。


        “听说你们队的那个上单,以前跟粉丝闹过绯闻啊?”


        起初成衍俊并没有放在心上,对于粉丝他向来是感激的心情,从来没觉得粉丝与选手之间会发生些什么,就算真的有,那肯定也是其中一方为之付诸了相当大的努力的——而且面对粉丝,究竟该说什么啊?


        对这块完全不擅长的成衍俊选择躲在队伍的最后面,而一般这种时候会站在最前面的往往是陈宇浩跟金泰相——你看,他对于这样的场景真的很得心应手,跟自己完全不同。


        人们都说日久生情,假如前者不是动词的话,字面上的意思大致是相处得久了,感情会越深厚。


        成衍俊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越跟陈宇浩待在一块儿,他越是能够清晰地认识到。


        陈宇浩并不喜欢他。


        又或者说,即使是喜欢,也并不是像他喜欢陈宇浩那样的喜欢。


        比起感情慢慢堆积使得暗恋者忍不住将告白的话语脱口而出,现实的剧本往往大多数会是说不出口的那一方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中,喜欢这样脆弱的情绪逐渐冷却,那颗心变得在单独面对他时也不会再剧烈地跳动。


        在之后又一次的午饭时间里,金泰相眼尖地发现成衍俊竟然没有使用往常会用的一次性筷。


        “小夫啊,你以前不是最喜欢拆筷子了吗?”


        “现在不用了。”成衍俊擦着自己新买的金属筷。“多余的东西早点丢掉比较好,毕竟那样用起来太浪费了。”


        就像我的感情一样。


 
评论(14)
热度(55)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