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顺 | 夏之声

*magic x snow 校园设定

*因为两个人现在都还挺捞的 安利就暂时不卖了


-------------------------------------------------

        夏天是属于冰激凌的季节。


        比起那些花里胡哨,内馅可能还藏着巧克力的高级品,吴好顺还是更中意那种质朴的老冰棍,糖精的味道在冰块的衬托下甜得恰如其分,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到舒爽。


        除去好吃冰这一点,吴好顺对夏天是没有多少好感的。


        他总是觉得阳光太过刺眼,连体育课也只想要躲在树荫底下,然后勉为其难地眯起一只眼睛,在这样的一个视线范围内接受阳光的抚慰,久而久之还变得有些大小眼。


        不过最近,在这样一个令他浑身上下都不舒服的季节里,他的目光有了归属。


        那个人叫周俊轩,他们学校出了名的高材生,家庭条件也很好,说是早早保送上了名牌大学,但为人并不浮躁,每天老老实实地上课,对于女生投递过来的络绎不绝的情书也会及时,并且有礼貌地好好拒绝掉,似乎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来。


        是跟我不一样的好学生呢。


        吴好顺心里想着,指尖突然感受到一阵黏腻,赶忙低下头去嘬住了冰棍的一角,然后伸出舌头去把流到手上的糖水给一一舔掉了。


        少年人的喜欢是无法揣测的。吴好顺至今也没想通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周俊轩的,虽说他也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些个什么直不直弯不弯的问题,总之就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吧——


        在售卖冰激凌的柜台前发呆,脑子里不受控制地突然冒出了不知道周俊轩喜欢吃哪一种口味这样的问题。


        有些人的暗恋十分剧烈,仿佛这是一场不成功便成仁的博弈。而这样的情感似乎并不适合吴好顺,他的暗恋是极安静的,只会在与他人的对话中旁敲侧击,了解到周俊轩班级的课程安排,然后在对方走到实验室、体育馆甚至是下课后的食堂的时候——装作不经意地,悄悄地从身边走过。


        如果能够有视线不小心交织的瞬间,吴好顺都会独自高兴个好几天,连小卖部的老板娘都会多嘴问一句。


        “小雪啊,是遇到什么很好的事情了吗?”


        “嗯?”吴好顺抬起头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笑了出来。


        “没有啊。”


        只是今天多看到了周俊轩一眼而已。


 

        周俊轩叹着气把眼镜摘下,似乎很不满意的样子。


        这次的期中测试又没有考好,给整个班级拖了后腿,虽说他确实已经有了保送的名额,但在这种情况下压力反而更大,连平时会做的题目也没有办法顺利地做出来,陷入到了一种恶性循环当中。


        好累啊……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没用呢。


        哎不想了,去小卖部买点什么转换一下心情吧。


        周俊轩心里正郁闷着,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多的精神头去关心周边的事物,走着走着便跟人撞到了一起。


        “哎同学对不起……”周俊轩习惯性地出口道歉,在将鼻梁上的眼镜扶正以后发现了一个令人有点尴尬的事实。


        他不仅因为分神撞到了人,还把人家刚买的冰激凌给撞掉了,冰棍掉在地上迅速融化开来,丝丝地冒着白气。


        “我、我再给你买一根吧?”周俊轩提出一个似乎很可行的建议,却没料到自己一个很普通的问句引起了对方十分剧烈的反应。


        “不不不用了!一根冰棍而已你不需要在意的哈哈哈!拜拜!”


        被撞到的人正是吴好顺。


        这样的场景在他的梦里都不曾出现过,所以他尬笑着跑开了,都不知道自己是该感到高兴还是难过。


        靠啊!好歹借这个机会试试看能不能成为朋友啊!


        是我哪里说的不对吗……?被留在原地的周俊轩丈二摸不着头脑,所幸自己走来小卖部的初衷还是没有被扔掉,他神色平常地走到冰柜面前,考虑着要买些什么。


        “你是小雪的朋友吗?”原本还在整理柜台的老板娘突然凑了过来,把周俊轩吓了好大一跳。


        “小雪?”


        “就是刚才那个同学——呀,原来你不认识啊,我还是第一次看他跟人说了这么长的一句话,所以好奇问一下。”


        “他叫什么名字?”周俊轩顺着问了出口,问完以后自己都觉得有病,明明不去理会就可以结束这段没有意义的对话了,却任由老板娘让它发散开来。


        “吴好顺——不是我说,给他起这名儿的到底怎么想的啊?那么水灵一孩子名字这么土?”


        “噗。”周俊轩被老板娘逗笑了,郁闷的心情仿佛也飘走了一些,语气都开朗了起来。“我刚才把他的冰激凌给撞掉了,我再买一根给他——啊,给我也来一根,谢谢。”


 

        吴好顺跑回教室的时候,心脏的频率快得像是要从胸腔里直接跳出来一样。


        我死都不会表白的,连跟他说一句话我都受不了啊!吴好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感慨自己的没用,连同班同学喊自己的声音都没听到。


        “……雪,小雪!外头有人找!”


        “啊?谁?”吴好顺被叫到以后愣头愣脑的,也没细想就走到了教室门口,没有一丝丝心理准备的,看到了手里揣着两根老冰棍,笑得还特别腼腆的周俊轩。


        “周俊轩?!你找我吗?”


        “哎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名字啊?”


        “因为我喜……西边的荣誉墙上有你的照片啊,有事儿……?”


        吴好顺现在浑身不得劲,他从来没有像此时此刻一样祈祷上课铃声能快点响起来,目光飘来飘去的,就是不肯老老实实地落在周俊轩的身上。


        “嗯。”周俊轩伸出手去拉过了吴好顺的手腕,啪的一下把冰棍塞到了对方的手里。“你怎么跑那么快啊,我都说了要给你重新买一根了。”


        “因、因为你看……快上课了啊……”吴好顺越说越小声,手里明明握着冰棍却觉得像是接到了一个烫手的山芋,热度不仅仅是在手上,甚至于面部也有了泛红的征兆。


        “啊是哦,不过快点吃完应该还是没问题的——既然你知道我叫什么我就不自我介绍啦,以后多多关照了哦。好啦,你回去吧,我也回教室了。”


        吴好顺整个人晕乎乎的,总觉得这样的情景好像只会发生在少女漫画又或是偶像剧的男女主人公身上,但他实在不是个反应快的人,于是也只能点点头转身就想要往教室里走去。


        “小雪——”周俊轩凭借着记忆,把吴好顺的外号叫出口,其实喊完自己也有点后悔,因为他压根不知道把人叫住是出于怎样的目的。


        然后吴好顺回头看了周俊轩一眼,目光带着一点茫然,很疑惑的样子。


        四目交接的一瞬间,周俊轩的耳边突然闪过了一阵花开的声音。


        所以早就说过了,少年人的喜欢,总是这样猝不及防的。


 
评论(5)
热度(10)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