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夫 | 街角咖啡店(中)

*恭喜rw!请继续胜利下去吧!

*我真的从来不能够以两part结束我想说的东西 上请走:(1)


---------------------------------------------

        陈宇浩对天发誓,自己真的不喜欢喝咖啡。


        他觉得自己一个小老百姓,实在是没有鉴赏这种又苦又涩的黑药水的心得。


        但如果有人要问起为什么他最近跑学校对面的咖啡店跑得那么勤,陈宇浩挺直了自己的腰板义正言辞地说——“期末了呀兄弟,再搞不出一份东西来教授不是直接取我狗命!”


        那图书馆不是更好吗?学校里这么老大一个建筑物杵在那,又不真的只是给小情侣提供谈情说爱的地方的。


        “醉翁之意不在酒。”坐在后排的韩金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话,但因为面色实在太过平淡使得周围的人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有的人去咖啡店喝咖啡,又不一定是冲着咖啡去的。”


        “哦——”众人心下了然,看向陈宇浩的眼神立马变得不一样了起来,特别武断地认定这大概又是一个单纯的男大学生恋上咖啡师大姐姐的故事。


        被视线包围的陈宇浩并不出言辩解,一副肉型上单般的厚脸皮模样,心里盘算着今天的课什么时候结束,好去gank一波那个在咖啡店里装作不会说中文的小黄毛。


 

        与此同时,成衍俊突然觉得鼻子很痒,连忙远离咖啡壶打开窗户对着外面捂着嘴打了个喷嚏。是又有什么麻烦事了吗?重回工作台的成衍俊用洗手液洗着手,心里隐隐约约有些不安。


        要说来到这家咖啡店以后,好像还真没遇到什么特别应付不来的事情——毕竟都躲在后面嘛,又不用接触客人,只要把单子上的饮料做好就可以了。


        但是。


        那个叫陈宇浩的客人是怎么回事啊?把人弄生气是什么很开心的事情吗?小学男生?而且明明已经比一般客人要放了多一倍的糖分了还嫌苦,觉得苦就不要点咖啡啊!乖乖喝奶茶不就好了!


        没错,陈宇浩自从上次在成衍俊吃了一次瘪以后不但没有恼,反而频频出现在了咖啡店里,并且用各种各样极其幼稚的理由把成衍俊从后厨里叫出来,然后笑眯眯地欣赏对方敢怒不敢言的小模样。


        真是太好玩了。陈宇浩心想。


        这个家伙的头发肯定也很好揉,揉得乱七八糟的还要拿我没办法——


        “Mouse啊。”擦拭着收银台的金泰相喊了一下陈宇浩的外号,声线听起来有些微妙,像是在看什么特别可怜的人一样。“你现在的表情……特别像,像那个什么,痴汉?是这个词吗,我中文不是很好哦讲得不对你不要怪我哦。”


        “周围方圆十里就属你中文最好了别谦虚了——什么鬼!谁痴汉了啊!”


        “哇啧啧啧,你老是用色眯眯的眼神看我们家小夫不要以为我眼瞎哦。”


        “小夫?哪个夫,夫人的人?”


        “我靠啊一般会说胖虎小夫的那个小夫吧!你这个死基佬!”


        “你为什么连这种词都会说啊你到底是不是韩国人——他到底叫什么啊,告诉我吧。”


        “来了那么多次你还不敢直接去问他,Mouse这么怂的吗不愧是Mouse!”


        “你再多废一句话我就把这杯刚好的咖啡倒你头上。”


        “然后你就会被小夫打爆头,他最讨厌浪费食物的人了。”


        行吧。我自己去问好了吧?


        心动不如行动,陈宇浩杯子一放,走到柜台前卡到了一个正好可以看到成衍俊的位置,声音特别地铿锵有力。


        “喂!我叫陈宇浩,你叫什么名字啊?”


        凭什么告诉你啊这个神经病客人!成衍俊其实在陈宇浩说话以前就发现了对方,不由得撇了撇嘴,想着再一次无视,但又觉得这样下去始终不是个办法——行啊,不就是耍人吗,谁不会啊?你问我叫什么,可没规定我一定要说中文啊?


        “我叫成衍俊。”这句理所当然用了韩文,语速极快,还故意说得很含糊,是拿了十成十的把握对方肯定听不懂的,思及此还有点小得意的扬起了一个微笑。


        “是个好名字呢。”


        “……”


 

        成衍俊是真情实感地觉得陈宇浩烦。但是人是会养成习惯的,好的坏的都是。当一个人老是在你面前晃悠还会瞎掰扯跟你说一些并不好笑的冷笑话还要来弄你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真他妈烦,但无形之中也会习惯那个人的存在,当那人不再出现的时候,你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又会默默地琢磨——他怎么不来了呢?


        “呃,那个,最近是考试周吗?”


        “——啊?啥?哦!你说附近的学生吗?没有呀,考试周应该过了吧,现在都快放假了。”


        “哦……”原来是放假了啊,那看来他不是本地人呢,所以这段时间我可以清静一点了?


        “不过Mouse好像家住在这边的吧,哎对哦最近都没见到他,谈女朋友了?”


        听到这句话的成衍俊手一抖,差点把刚煮好的咖啡给倒进水槽里,他稳了稳,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怼了一句。


        “他那样的人,怎么可能找得到女朋友嘛。”



 
评论(10)
热度(45)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