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夫 | 街角咖啡店(上)

*非职业选手的设定

*又是一个短篇变连载的东西


--------------------------------------------

        成衍俊觉得自己的阿姨疯了。


        为什么会让一个只有五毛钱中文水平的人去她在中国开的咖啡店里帮忙,就算只是在后厨帮忙做饮料也不行啊,万一有客人问这个咖啡的口味为什么是这样,那该怎么回答啊?


        “哎呀安啦——负责前台的是一个中文很好的人哦!名字叫做金泰相!他会照顾你的!”电话一头的阿姨元气满满,与现下跟失去梦想没什么两样的咸鱼成衍俊形成了极鲜明的对比。


        又不能拒绝她啊……毕竟真的是从小就对自己很好的亲人呢。


        成衍俊叹了口气,挂断电话以后认命地走回自己的房间,选择向命运屈服,老老实实地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其实成衍俊对中国并算不上陌生,甚至还有过为期一年的留学经验。


        奈何实在不是那种性格外向的类型,于是也就没有交到多少中国朋友,中文水平自然而然地停留在了勉强能够同人进行一点点日常对话的阶段。


        比起跟一大群人出去吃饭K歌,成衍俊更喜欢安安静静地待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有事没事就钻研一点花花草草或者调些特制的饮料,然后窝在房间里望着阳台开始肆无忌惮地发呆,非常具有安全感。


        因为还算称得上是喜欢自己动手去弄一些食物,成衍俊抽空去考取了咖啡师的资格证,捧着杯子闻到咖啡传来的香气时,可以说是一天里最为放松的时刻了。


        这样的动作自然难逃阿姨的法眼,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愣是把成衍俊塞进了自己的店子里,虽然这店址是有点远吧,但是有人罩着一切都No problem的啦!


        于是乎,怀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成衍俊套上了自己的围裙,开始了自己在这家开在大学城附近的咖啡店里的第一个工作日。


 

        事实证明,担心害怕这样的情绪,是人在没事做的时候才有资格去考虑的。


        正式开始工作以后就一直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的成衍俊甚至连停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什么走到前面去回答客人的问题了,一天的操劳下来让他连站都不想站,坐在椅子上歪着身子开始发呆,目光却突然停留在了一个刚走进来坐下的人身上。


        应该是附近的大学生吧……?长得好高啊。对于自己的身高稍微有些不满意的成衍俊对于高个子的男生会有一点点大概是羡慕的微妙情绪,于是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陈宇浩在结束最后一堂课的时候不免得松了一口气,决定去学校附近的咖啡店里坐一会儿休息一下再继续投入到自己的课题中——咦,这味道怎么有点变了,虽然不是很懂,但感觉更好喝啊!


        “哎多硬币,你们这做咖啡的换人了?感觉不一样了啊!”陈宇浩靠在沙发里随意地摆放着他那双傲人(?)的大长腿,极其放松的姿态及口吻使得他一个好端端的男大学生硬是带上了些流氓的味道。


        多硬币是前面说到的金泰相的外号,究其来源太过久远尚不可考,但仅从字面意义上来说大概是给人找零的时候基本上给的都是硬币所以人称多硬币吧。


        “哎哟不得了不得了!你都喝出来了!怎么样不错吧!”金泰相虽然是个韩国人,但因为常年生活在中国性格又特别活泼的关系,基本上整个大学城就没有他不认识的人,像是一朵绽放在咖啡店里的交际花,又像是穿梭在人群中的广场舞资深舞蹈教练。


        “嗯感觉是好多了,虽然还是那么苦……我也说不上哪里不一样但就是变得不同了。”


        看来又是一个完全不懂咖啡的人。躲在厨房里的成衍俊闻言翻了个白眼,而后掏出手机来确认了一下时间,确认自己可以下班以后把围裙给脱了下来,走进休息室穿上自己的外套,想着跟金泰相打声招呼就回去休息,却不曾想因为那个高个小哥平白无故生出了些事端。


        “生面孔。新来的?”陈宇浩看着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成衍俊,也不知道是脑子里的哪根筋搭错了,笑得特别灿烂,露出一口白牙顺带出言搭讪,吓得金泰相鼻梁上的眼镜都歪了一些。


        这Mouse,平常不是这么爱聊骚的人啊!我们家孩子不会危险了吧!


        成衍俊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想着反正金泰相会给自己打圆场,而且以往在这种不会应对的情况下只要假装成听不懂中文的韩国人就好了——思及此,成衍俊低着头就想向门外走去,手甚至都打开了玻璃门,一只脚踏了出去。


        “哎呀他是我们老板的侄子,韩国人来到的听不懂你讲的啦——”


        “哪有。”陈宇浩双手背到脑后,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他听懂了,只是懒得理我而已。”


        ——这人怎么回事?成衍俊来不及细想,脚底抹油就溜走了。


        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从来不相信那些牛鬼蛇神的成衍俊第一次有了想要去做个什么占卜之类的事情,他总觉得自己遇到的这个人会给自己平静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事实证明,他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评论(12)
热度(64)
© 风和太太|Powered by LOFTER